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时事要闻 > 正文

聚焦资本市场改革 H50走进上海证券交易所

2018-10-25 14: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网讯 2018年10月17日上午,H50本年度轮值主席张江、蔡大庆,创始主席吕明方、许小林及H50理事、秘书处成员一行走访上交所,与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总经理魏刚,上交所公司监管一部副总经理庄江波、上交所国际发展部副总经理杨金忠及相关人员会晤并召开座谈会。

论坛.png

    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总经理魏刚先生对H50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和H50本届轮值主席、平安创投管理合伙人张江先生,分别就上交所和H50的发展现状做了简单介绍。

    座谈会上,上交所从国家法律、证监会政策层面和目前上交所推出的沪港通、沪伦通等相关机制方面,就对创新型医药企业的支持措施,促进境内外创新企业助力中国经济的方式,当前资本市场生物医药企业IPO、并购和再融资,以及资本市场如何助力中国医药产业发展等热点问题,与H50理事们沟通交流。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表示,好的资本市场应具备三点:第一、从企业角度看,如果能够做到预期明确,上市便捷,相信PE、VC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将有无限澎湃的活力。第二,让广大的个人投资者参与市场,个人投资者有了参与感和公平、良好的盈利机会,市场才能长期持续。第三,资本市场是经济的晴雨表。他指出,未来一段时间是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大机遇期,上交所在积极探索能够促进市场健康发展、有利于市场建立良好预期和信心、能够解决市场问题的有效改革举措,齐心协力通过改革把市场发展做好。

    上交所发行中心总经理魏刚说,国务院证监会在政策层面对创新企业支持和举措毋庸置疑。首先,是宏观经济的背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创新是第一动力;其次,是产业周期的背景,近几年,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领域正处新一轮产业爆发和第四次科技革命的前夜,已经有一些产业能看到春天将至的端倪。

    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H50)已运营两年有余,目前组织内44位核心理事涵盖了一线医疗投资机构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创始人、合伙人,掌管基金超过6000亿人民币,目前已成为国内较有影响力的医疗投资机构组织与投资风向标。

    在中国医疗健康产业转型升级、产业春风将至的机遇下,H50以促进产融深度结合,助力产业创新发展为目标,共建“政府、市场、社会”跨界合作,积极推进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改革发展。通过“H50开往春天的列车”等系列线下活动,以及“众家之长”的思想交锋,实现内外部信息互通共融、凝聚智慧为产业各方伙伴创造互助共荣、协同发展的机遇和环境。

    在国家层面,政府推动资本市场改革,鼓励企业并购重组,随着强化资本市场改革信号传出,政策暖风有加速发力的趋势,证券交易所也正在加快推进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H50与上交所的充分共识是:生物医药产业在资本市场上一直稳健发展,在即将到来的生物医药创新大潮中,更加需要资本市场的推动,通过有效的改革措施,资本市场的春天将指日可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