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时事要闻 > 正文

“直播+公益”走进公众视野 KK直播推出“百万扶植计划”

2018-06-22 18: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诗钰

    本报记者 苏诗钰

    2018年以来,随着直播行业的快速发展和成熟,“直播+公益”越来越走进公众视野,通过线下公益活动落地和线上直播展示互动,利用互联网自上而下的大众性和迅速传播性,掀起千万用户关注正能量的热潮。

    为探索“直播+公益”的新形式,履行传递正能量的社会责任,近日,KK直播发起“百万扶植计划”,与邓飞“e农计划”合作帮助农产品出村、签约江西南昌市残疾人艺术团,并为残疾艺人主播提供底薪扶持。

    公益为什么会选择直播这种形式?微博打拐、免费午餐等公益项目发起人邓飞告诉记者:“一是直播能让人看见我们到底在干啥,更透明。二是获取更多信任,中国人讲究眼见为实。三是获得更多支持,因为直播更有感染力,说服力。”公益组织研究员卢宜宜从公益组织的角度解读“直播+公益”,她认为,随着直播这样新的传播方式逐渐普及,直播与公益活动的结合,也让公益活动获得了更多的社会关注和支持。

    以公益为目的,以直播为载体,直播的加入让公益变得与众不同,公益版块的加入也对直播平台大有裨益。《今日网红》创始人兼CEO彭超认为,直播的可视化、传播广度以及实时互动的交流,跟公益结合在一起,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KK直播平台副总经理都汉均表示,对直播平台来说,除了提供娱乐化的内容和互动方式以外,是否能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成为平台思考的重要内容。“因为直播平台的影响力非常大,以KK直播为例,我们有1.5亿用户,平台上产生什么内容、如何推荐和引导,都会对我们的用户人群产生很大的影响。平台越大,社会责任越大。”

    都汉均认为,一方面,一些网红主播往往有很大的影响力和粉丝号召力,如果他们能投身公益活动,对粉丝会有很好的榜样作用,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另一方面,对公益事业来说,也需要寻找新的展现方式,提高公众对公益活动的关注度。

    “现在直播行业,给娱乐主播、给游戏主播发底薪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用底薪的方式来做一些公益和文化的事情呢?”都汉钧提到,今年以来,KK直播推出“百万扶植计划”,对“直播+公益”进一步进行探索。

    据介绍,“百万扶植计划”是指KK直播平台给特定的主播、正能量的内容提供底薪扶持、流量支持、现金奖励等,预计投入百万元来做这个项目。特定的主播包括残疾艺人、非遗匠人、山区农民等,正能量内容包括传统文化传播、法律援助、政策解读等。目前,该平台的KK正能量板块有百余位主播稳定开播。

    南昌市残疾人联合会直播项目负责人高登介绍,南昌残疾人艺术团目前有11位艺人主播在KK平台上直播,比如参加过《中国达人秀》的天才自闭症患者魏俊,跟郎朗同台、身患盲疾的钢琴天使周思婷等,他们身残志坚,以超人的毅力和演技创造了许多艺术精华,获得广大用户的喜爱和关注。

    对于KK直播对残疾人主播的底薪扶持方式,高登告诉记者,很多残疾艺人除了参加艺术团组织的各类活动外,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这次与KK直播合作,一方面无条件的底薪支持政策提了高他们的生活收入,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人关注他们才艺,关心他们生活,某种程度上促进了他们人生价值的实现,让他们找到新的生活方式,甚至让一些自闭症患者通过直播平台与粉丝的互动沟通,变得更加开朗。

    高登还向记者透露,江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南昌市残疾人联合会领导高度认可和重视与KK的正能量合作。目前江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已经发文建立残疾人文艺人才库,拟筛选优秀文艺人才参与到与KK直播的合作中,后期也会积极参与响应kk直播的各类公益活动。

    “百万扶植计划”中的另一重要内容,是KK直播联合邓飞发起的“e农计划”,开展“帮农产出村,让爸爸回家”的系列公益直播节目,直播农产品从“地里到餐桌”的整个过程,帮助对接乡村农产品和城市消费者,助力农民返乡,缓解留守儿童问题。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