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阿里下沉策略奏效 淘菜菜第二季度GMV环比增长超150%

2021-11-19 16: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冯思婕

    本报讯 11月18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受益于阿里生态的资源共享,主打下沉市场的社区电商平台淘菜菜保持高速发展,第二季度GMV环比增长超过150%,增速遥遥领先。

    今年3月,阿里整合零售通、盒马集市成立社区电商部门,9月品牌升级为淘菜菜。截至目前,淘菜菜已经完成全国主要省份的覆盖,并进入快速且稳步增长的阶段。

    在成立之初,淘菜菜就围绕“品质”制定差异化策略,且策略效果显著。

    申万宏源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社区电商行业加速洗牌,而淘菜菜依靠品质实现弯道超车,在规模上已进入行业前三。

    在商品层面,淘菜菜整合阿里内部生态资源,打通大润发、阿里数字农业、零售通、盒马、1688及淘特的供应链,集团规模化集采带来了采购价格的竞争力。

    基于阿里集团资源,淘菜菜正逐步推出品质差异化明显的特色商品。双11期间,淘菜菜上线“超级系列”水果,通过直连产地、从源头控制标准,做到了品质媲美精品商超,价格却能低50%以上。

    淘菜菜“超级系列”爆品之一——爱媛橙

    “超级系列”推出后销售火爆,验证了社区电商用户的品质升级需求。未来,淘菜菜还会把类似逻辑拓展到蔬菜、水产、肉禽等各个垂直品类。

    为保障品质,淘菜菜大力投入物流基建,目前三温层仓运冷链覆盖率达100%,中午12点送达率超过99%,是行业唯一一家实现“T+0.5"履约时效的平台,有效提升了用户体验。

    11月7日至9日,沈阳暴雪,淘菜菜“雪中送菜”。淘菜菜不关仓、保供应、不涨价,在实践了社会价值的同时,也验证了淘菜菜的物流供应能力。

    作为阿里服务下沉用户的重要业态,淘菜菜努力缩小下沉市场与一二线城市的消费品质差距。今年淘菜菜第一次参加双11,累计售出2.4亿斤生鲜农产品,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全球的好菜好货,通过淘菜菜的直采直销网络,得以平价进入县域乡村。(记者/冯思婕)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