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全国首个小鱼零食标准出炉 标准制定者劲仔食品领跑细分市场

2021-05-26 14: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记者 肖伟

    日前,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正式发布《风味熟制小鱼干》团体标准,该标准是全国首个小鱼零食标准,将于2021年6月18日起实施。标准在确保小鱼零食安全、美味的基础上,让小鱼零食变得更加健康,符合休闲食品高端化、健康化发展潮流,有利于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制定者正是2020年上市的鱼类零食第一股劲仔食品,其拳头产品劲仔深海小鱼一年热销13亿包,连续3年销量稳健增长并稳居鱼类零食行业第一。

    在劲仔食品发起和组织下,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江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食品安全审评认证中心、岳阳市质量计量检验检测中心食品检验所等12家单位和企业共同编制了这一标准。

    劲仔食品工作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万亿元休闲食品市场快速增长的背后,进口零食增速不断下降,在2016年增长率为负2.5%,逐步让位于本土民族品牌,中国传统风味休闲食品取得较大发展。此次,劲仔食品牵头制定的《风味熟制小鱼干》团体标准,进一步体现工艺先进性,优化了产品品质特性,对含水量有了明确规范,并对产成品提出了更健康的要求,对盐分进行严格控制,要求产品含盐量不超过3%,符合‘减盐减油减糖’的健康饮食趋势。”

    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水产品每日摄入量为40克至75克,和畜禽肉摄入量相同,然而,只有不足三分之一的成年人能够达到平均每天摄入鱼虾类40克以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我国居民要优化动物性食物消费结构,改变较为单一的以猪肉为主的消费结构,增加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水产品类摄入,降低成年人因死亡、人脑卒中和老年人痴呆及认知功能障碍的发病风险。

    劲仔食品工作人员补充:“由于饮食习惯与鱼类烹饪难度较大,便捷、美味的鱼类零食正逐步成为水产品摄入重要的来源。”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