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山西汾酒打造高端新名片 青花汾酒30.复兴版上市卡位千元价格带

2020-09-12 09: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余

    林余

    纵观整个白酒行业,“浓清酱”三大香型的龙头企业在上半年的表现可圈可点,而作为清香型龙头企业山西汾酒的业绩更加的亮眼,其净利润以33.05%的增幅成为白酒上市公司净利润增幅最大的酒企(剔除*ST皇台)。

    可以说,山西汾酒已经步入发展快车道,而在这条跑道上走的更远更稳,也对其提出了新的要求,那就是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山西汾酒除了常规的大单品外,还需要一款高端产品卡位。

    9月9日,以“长城之巅大国之酿”为主题的青花汾酒30·复兴版上市发布会在北京居庸关长城举行。而这款定价1099元的青花汾酒30·复兴版,此举丰富了汾酒产品机构的同时,也卡位千元价格带,与茅台、五粮液等高端酒竞争有了筹码。

    而山西汾酒将发布会选择在长城,也彰显了汾酒对青花汾酒30·复兴版的用心良苦。

    众所周知,长城是人类文明史上最伟大的建筑工程,既是中华文明珍贵的历史遗产,更是伟大的世界文化遗产。从历史上的军事战略防御工事豪气转身为雄姿英发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是长城作为传统文化的新时代意义。二十四史盛誉独擅,六千年源远流长。国酒之源,清香之祖,文化之根,是汾酒生生不息的匠心传承。

    著名长城专家、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认为,长城是“鲜活文化”的证据,保存着中华民族传统活态文化印记,承载着我们与祖先的情感与血脉联系,是延续至今的活态文化,是一种源自民族本身的力量和民族文化的根。同长城一样,汾酒历史悠久,是中国白酒产业的奠基者、传承中国白酒文化的火炬手、中国白酒酿造技艺的教科书、见证中国白酒发展历史的活化石。

    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表示,长城作为中华民族的脊梁,与汾酒复兴的强大基因一脉相承。汾酒与长城同为中华民族最为珍贵的文化遗产和瑰宝,共同见证了一代代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不懈追求。长城精神传承千载而生生不息,也是汾酒实现复兴要坚守的精神品质。青花汾酒30·复兴版,是中国酒魂精神的具象化体现,是汾酒深厚文化底蕴的又一次出发,向世人展示汾酒在新时代下焕发出的崭新面貌。

    演播艺术家任志宏认为,国宝的价值就在于科学性、艺术性和历史性,这三种属性在青花汾酒30·复兴版身上都有体现。它不单是简单的饮品,从山西乃至全国的角度来讲,青花汾酒已然成为一个文化符号。

    事实上,作为中国唯一不间断传承6000年酒文化的名酒,汾酒文化与华夏文明同根同源。汾酒1500年的名酒历史,更是不断创新和升级的更迭。而新推出的青花汾酒30·复兴版瓶身则吸取了中国画的写意意境,运用釉下青花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在瓶体绘制不同景别的汾酒老作坊博物馆,彰显静默的中式美。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