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农夫山泉再次成为进博会指定用水 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客商零距离接触加速国际化

2019-11-12 16: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进博会是一个与全球客商直接面对面的综合性平台,中国快消行业借进博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品质与中国服务,从而寻找全球范围内的新机遇。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让我们的客商了解了农夫山泉,也向世界各国贵宾打开了一扇窗。之前,很多人都认为农夫山泉只是水,没想到我们还有果汁和茶,我们有针对各类人群的不同产品。此届进博会,农夫山泉最大的收益是通过这个平台得到了很多新的商机,加速我们走出去的步伐。”农夫山泉副总裁钟晓晓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事实上,农夫山泉已经连续两届成为了进博会的指定用水。而今年的进博会上,农夫山泉更是作为支持企业,以服务商的身份亮相国家馆,也是此届进博会唯一一家在国家馆内设置服务点的企业,这让农夫山泉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了更近距离的接触。在业内人士看来,农夫山泉入驻国家馆,在让更多国家了解农夫山泉的同时,也加速了农夫山泉走出去的步伐。

    钟晓晓表示:“实际上,农夫山泉走出去已经很久了,包括农夫山泉推出的水溶C100饮料当中的柠檬原汁,以及养生堂天然维生素C含片中的针叶樱桃,这些原材料都来自于国外。我们说中国市场这么大,大家进来看一看,目的就是让世界关注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另外,中国企业通过这次展示,可以吸引国外的好资源进来,本届进博会上,多个国家的水果商邀请农夫山泉去他们国家建厂。”

    值得一提的是,此届进博会开幕至今,农夫山泉已为包括多场论坛、三百多场会议在内的会务用水以及工作人员用水提供了服务保障。

    当问及参与本届进博会的感受时,钟晓晓表示,去年还有一些国家的客商提出带自己国家的水进入进博会,今年就没有人再提这个问题了。他们看到了农夫山泉是怎样的一家企业,他们喝的放心。农夫23年匠心就做了一件事,把一瓶水做好,这也积淀了农夫的品牌。

    “农夫山泉虽然以大会服务商的身份参与此次进博会,但是也有很多意外的收获。农夫在国家馆迎来很多国家领导人的参观,虽然通过金砖会议,G20会议等的举办,他们已对农夫山泉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没有亲眼看到农夫山泉还有果汁等产品。他们来参观农夫山泉展馆时,也邀请农夫山泉走出去建厂,帮助他们把原始的农产品转化成工业化产品带给全球消费者。”钟晓晓如是说。

    如今,农夫山泉作为中国品牌的代表之一亮相进博会,再一次让“中国好水”亮相国内重大会议的舞台,这正是农夫山泉23年的匠心结出的硕果。只要产品好,一切都会好。

    彼时,距离G20峰会仅剩不到20天时间,为了让G20峰会能用上中国企业推出的高端瓶装水,钟晓晓与助理一人提着一套产品敲开了外交部的大门,亲自举荐农夫山泉。而从2016年的G20杭州峰会至今,农夫山泉已连续成为了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及2017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指等国际重要会议的官方指定用水。作为中国瓶装饮用水领导品牌,农夫山泉通过一瓶瓶“中国好水”,向世界展现“中国制造”的魅力。

    在钟晓晓看来,市场对于农夫山泉的信赖,基于的是公司对产品品质的苛求,“有好的东西,我们就不怕。”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