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商业评论 > 正文

上交所“沪市公司质量行”走进吉祥航空 王均金解剖民营航空发展趋势

2019-11-22 16: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据上交所17日消息,由上交所主办的“沪市公司质量行——我是股东”专项活动日前走进吉祥航空。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总裁赵宏亮及其他高管与中小股东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解答。

    据王均金介绍,吉祥航空是中国民企百强企业——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于2006年9月正式开航运营。公司以上海、南京为航线网络中心,已开通160条国内及周边国家、地区定期航线,2018年年运输旅客超1800万人次。

    对于吉祥航空而言,在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参与东方航空的定向增发。“我们参与东方航空定增,对我们来说是好事,我们成为了东方航空的股东,未来我们可以共享东方航空在机场上的各种资源,吉祥航空可以节约不少成本支出,互惠互利。”王均金在现场表示。

    吉祥航空公司拥有68架空客A320系列与5架波音787-9飞机,形成双机队运输体系,平均机龄不到4年。公司将于2020年底前完成接收总共10架787梦想飞机。今年6月,吉祥航空开通上海直飞赫尔辛基的国际航班,并计划以此为基地,拓展更多洲际及中远程航线,2020年有望开通曼彻斯特、冰岛、都柏林、雅典、马尔代夫等航班。

    “2018年吉祥航空单位座公里成本0.35元,较春秋航空高出15%,但较三大航均值低16%。”王均金董事长表示,“吉祥航空的愿景是创造高价值的航空品牌。”

    在活动现场,海通证券交通运输行业首席分析师虞楠就民营航空的发展现状及趋势,给中小投资者做了《又到布局春运时》的演讲,重点剖析了吉祥航空的各项财务数据及运营数据,认为与东航交叉换股后,吉祥航空未来发展可期。

    据公告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31日,吉祥航空运营68架A320系列飞机(其中27架为A321机型),5架波音787系列飞机。吉祥航空子公司九元航空实际运营19架飞机,均为波音737系列飞机。

    华创证券在研报中指出,今年1-10月航空行业旅客增速8.3%,低基数下的反弹或从11月开启并将延续至2020年年中,因私出行仍可观,而公务需求某种程度受制于此前的多项保障活动,因此释放节奏+低基数会共同造就行业需求增速开启回归之路。“从估值角度看,横向上吉祥航空低于春秋110亿市值,市值比为其72%,处于较低水平,上市以来均值为85%,纵向比较当前对应2020年15倍PE,低于自身18倍的估值中枢,拐点之际被低估。”华创证券指出。

    上交所表示,“沪市公司质量行——我是股东”专项活动通过组织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搭建起了投资者与上市公司近距离沟通的平台。该活动自2013年推出以来,上交所已组织举办活动近700场,约1.5万名中小投资者实地走访了500多家沪市上市公司。“我是股东”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上市公司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主动性,有效搭建了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沟通的桥梁,也致力于鼓励中小投资者主动参与公司治理,积极行使股东权利。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