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摩根资产管理:未来十年亚洲资产将成亮点

2020-11-24 13: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记者 李文

    近期,摩根资产管理发布《2021年长期资本市场假设》报告,对200多个主要资产类别在未来十年的年均回报进行了预测。报告指出,随着全球资产回报走低,相对而言亚洲(除日本)股票对投资者将更具吸引力。

    “未来回报全面走低意味着投资者需要在传统资产类别之外寻求新的回报和收益来源。”摩根资产管理全球多资产策略师PatrikSchöwitz表示,“由于发达市场债券的实际回报不容乐观,投资者可考虑配置亚洲和新兴市场债券等收益率较高的信用债、创收型另类资产,以及亚洲(除日本)等回报率较高的新兴股市股票。”

    摩根资产管理全球多资产策略师盛楠(SylviaSheng)补充道:“尽管疫情肆虐,但我们对全球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宏观预测基本保持不变。这是对各国央行和政府为应对新冠疫情而采取的空前政策支持的充分肯定,这些支持措施对资产价格的影响也将在未来数年间得到体现。”

    摩根资产管理对未来10至15年全球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上调10个基点,至2.4%。认为新兴市场的经济长期增长趋势略有放缓,但会被周期性复苏红利所抵消,因此对新兴市场增长的预测较去年保持不变,为3.9%。亚洲方面,预测中国的增长率将保持不变,为4.4%,但对韩国和印度的预测较去年下降10个基点,分别至2.1%和6.9%。

    从资产类别来看,股票方面,摩根资产管理预测中国A股的回报率将达到7.5%,而相比之下,预测发达股市的回报率仅为4.9%(均以美元计算);固定收益方面,鉴于初始收益率极低,预计未来10至15年内,大多数发达市场政府债券的实际回报率都将为负数。鉴于各国央行决心在较长时期内保持低利率,预计政策利率最快2024年才可能回归其均衡水平。新兴市场债券方面,以硬货币和本币计价的新兴市场政府债券都将仍有5.2%的正回报。信用债仍是固定收益市场的亮点。预测新兴市场和中国企业债券的回报将分别为4.7%和5.6%,而美国投资级别债券和高收益债券的回报将分别为2.5%和4.8%。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