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工银瑞信张继圣:看好科技行业的核心是看重其持续成长能力

2020-05-25 18: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新基建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科技行业再一次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投资标的之一。尤其是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好转,A股主要指数在低位震荡的环境下,科技行业能否率领A股市场全面反弹?在科技行业进行投资,该何时进场,怎么挑选优质标的?

    近日,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的基金经理张继圣表示:“在科技行业寻找投资机会,并不是要看最新的风口或热门标的,而是要关注那些具备持续成长能力的科技股,这才是我们长期看好科技股的核心逻辑。”

    相比传统行业,科技细分行业行情转换速度更快,对基金经理的投资经验和理念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继圣对此表示:“其实科技行业内的成长可以分为很多类,有高速成长、低速成长,也有创新驱动成长、周期式成长等。我会认真分析行业或者个股成长的原因、判断其持续性以及成长的竞争力,寻找更具备持续成长能力的个股。”

    当然,在个股选择也并非唯成长论英雄,张继圣也会在估值合理或拥有一定安全边际状况下才逐步加仓,降低组合收益下滑的风险。在科技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科技行业的巨大成长空间已毋庸置疑。对此,张继圣表示,持续看好科技行业的原因主要有三点:第一,政策层面,国家对相关科技创新行业支持力度都很大;第二,科技企业正在日新月异发展,目前科技企业的创新研发投入上升迅猛;第三,不少科技领域的应用开发,中国和美国属于同一个起跑线上,国际间科技竞争同样激烈。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