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三、四季度GDP增长会继续好转

2020-05-25 18: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记者 李文

    5月25日上午,瑞银举办媒体电话会,在“两会”召开的大背景下解读中国的宏观经济以及市场投资策略。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博士表示:“虽然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具体的经济增长目标,但预测今年GDP实际增速为1.5%,这意味着二季度环比比一季度有大幅的反弹,但是二季度同比增长可能仍然是略微低于零,仍然有一点负增长,因为有一些行业还没有完全恢复。”

    汪涛认为,今年三季度和四季度GDP增长会继续好转,预测增速达到5%到6%。明年全年GDP增幅或达到7.5%。

    汪涛进一步表示:“经济面临下行的风险,信贷支持会大幅上升,这样会带来今年宏观杠杆率上升,我们的预测是非金融部门的债务,也就是政府、企业和居民的债务占GDP的比重今年会上升。在债务上升的情况下,风险肯定是上升的。不过,今年的债务风险或者说系统性金融风险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

(编辑 李波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