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德勤报告称全球奢侈品公司百强 逾七成实现销售增长

2019-04-17 21: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闫立良

    4月17日,德勤在北京最新发布的《2019全球奢侈品力量》报告(仅提供英文版)显示,2017财年全球最大的100家奢侈品公司实现总销售额2,470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0.8%。

    尽管近期中国、欧元区和美国等主要市场的经济增长出现放缓,奢侈品市场表现依旧向好发展。

    德勤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时装与奢侈品行业主管合伙人PatriziaArienti表示:“面对快速变化的潮流趋势,奢侈品公司正在重新审视自身品牌的传承及历史价值,同时采用全方位的个性化策略,致力于满足新时代消费者的需求。为达成这一目标,他们不断加大在数字化技术领域的投入。”

    德勤亚太消费品与零售行业主管合伙人张天兵指出:“未来奢侈品牌能否取得成功,取决于他们如何有效地向熟稔科技的新一代消费群体推广和营销自己的产品。迅速发展的数字化变革,以及便捷易用的数字化平台,已经推动消费者日益倾向于使用社交媒体工具表达自己的品牌偏好。奢侈品牌已经着手制定精准的社交媒体策略,力图吸引深谙科技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消费者,为其提供物超所值、更具个性的产品以及一体化数字购物体验。许多奢侈品牌亦着手与意见领袖和小众博主开展合作,从而在目标群体中推广自身品牌。还有其他时尚博主和时尚商界女性等众多代表,在奢侈品牌产品的推广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2017财年,全球最大的100家奢侈品公司实现总销售额2,470亿美元,较上一财年的2,170亿美元增长了300亿美元。汇率调整后的年复合增长率亦升至10.8%,远高于上一年的1.0%。奢侈品公司百强中有76%实现销售额增长,其中近半数公司实现两位数的同比增长。

    进入2017财年百强榜单的奢侈品公司最低营收为2.18亿美元,较2016财年增长700万美元,平均营收规模为24.7亿美元。

    奢侈品公司十强的销售额约占百强总销售额的一半,其中去年位居榜单前三的公司排名不变,其余公司排名均上升或下降一位。

    十强公司的增长高于百强,分别为14.2%和10.8%。十强公司的复合净利润率亦升至11.6%。

    化妆品和香水是2017财年表现最佳的领域,销售增长率达到16.1%,主要原因是该领域的11家公司中有七家实现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奢侈品公司百强中,88家公司总部位于九个国家,且其奢侈品销售额占百强的93.4%。法国奢侈品公司的规模最大,平均营收达到82.9亿美元,显著高于百强24.7亿美元的平均营收。法国亦是表现最佳的国家,2017财年奢侈品销售复合增长率达到18.7%,同时贡献了奢侈品公司百强总销售额的最大份额。意大利进入百强的公司数量虽然最多,但销售额增长率却最低。

    《全球奢侈品力量》报告采用公开数据,根据2017财年(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财务年度)奢侈品综合销售额评选出全球最大的100家奢侈品公司,并从地域和产品领域角度评估这些公司的业绩表现。报告还展望了全球经济形势,并探讨了决定奢侈品市场走向的主要趋势。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