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文章正文

王江平: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举措 优化营商环境

2018-09-19 18: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 珂

    本报见习记者 孟珂

    2018年9月19日,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改革开放40周年制造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在论坛上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制造业始终秉持开放发展、互利共赢的理念,既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先行者和重要窗口,也是开放合作的直接获益者,不仅自身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也为全球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江平强调,当前国际经济贸易关系错综复杂,贸易保护主义不断抬头,世界经济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形势、新挑战,中国制造业将坚定不移走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道路,坚决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规则,推动经济全球化和贸易投资自由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江平指出,我国将加快落实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举措,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各国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投资机会,支持中外企业在公平竞争环境下实现共同发展。希望各国企业能抓住中国扩大开放带来的发展机遇,共享中国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巨大市场,共同谱写全球制造业开放合作的新篇章,创造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