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稳健投资 紧盯风险

2018-04-20 11: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专访中投国际(香港)董事总经理邓京新

    随中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以中国资本为主体的本国金融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在这期间,中投国际(香港)董事总经理邓京新先生大胆改革、锐意进取,在中投原有的投资策略的基础之上开发出了其他的投资策略,在此基础之上成功地为中投公司带来了近近十亿的利润,这不仅使得其在公司内部得到认可,而且还获得了亚洲G3债券市场最佳投资人奖,通过与中投高级经理邓京新的深入交流,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他强大的专业知识与精明的头脑同时,更让我们感受到他对于投资市场的高瞻远瞩。

    “稳健投资,紧盯风险”,“每个人都在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事实上愿意真正去尝试的人确实少之而少,而我就是那种特别敢想敢干的那种,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只要可以感觉到到内心很爽就好,在投资上我就是特别敢于去实现自己想法的那种,我一般都是关注风险同时,也盯住风险”,“投资之前,对于投资风险的评估是最重要的的,这就像是你在年轻时候评判哪些姑娘值得追求一般”,专访过程当中,邓先生总能一句道破天机,让我们吃惊不已。

    选择了就只顾一路风雨兼程

    事实上,就在很多年前,邓京新就被中投内部员工称他“定海神针”,在中投工作期间,他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使得中投即便是在全球金融危机面前,依旧实现了正常收益,正是在他的带领之下,中投上下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创新活力,与此同时,他在此基础之上凭借着自己的惊人的谈判技巧,在2009年到2017年这近十年当中,进一步有效管理五家公司,使得中投集团纯净收入收益达到36.3亿,8年的时间为中投公司创造的投资收益,确实无愧于“定海神针”这一称呼。

    “我的学历是研究生,我个人觉得其实一些本科生在投资领域也做得不错,我们公司虽然还是比较青睐于招收研究上以上高学历人士,但是对于一些特别优秀的人员,一般都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我本人是在2009年进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担任高级经理的,主要负责中投得到投资策略的管理与运作。”邓京新向我们耐心地讲述着他的不为人知的一些经历。

    “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成功”

    在本次专访过程结束后,邓先生和我下了一局棋,邓京新先生显然无论是在下棋还是现实生活当中都是那种“稳扎稳打、稳中求进”的人,与此同时他结合着自己的喜好,进一步运用自己的强大专业知识和智慧,就像是一只假装睡着的豹子,随时扑向猎物,往往百封百中。当前瞅准了全球化大趋势,在全球范围内“一步一个脚印”“稳健投资,紧盯风险”不断将中投公司的收益最大化,在这个过程当中,也让自己本人名利双收。

    和邓京新先生的交谈很让人愉快,他往往可以用短短一番话将将未来的投资意向清晰的展示在我们面前。

    “我个人觉得在2022以后,从债券方面的收益来看,市场将不会由太大的起伏,大部分还是不保持在2018年年初的状态上下波动一些”邓京新先生平淡如水地说着,那神态举止就像是在把玩着自己的最爱的宠物一般。

    “事实上,在我的投资生涯当中,其实我对于投资仍然有运气的成分,当然总体而言,然而我个人认为做债券投资就是一种尽量减少依靠运气成分获得收益的过程,只要对于策略非常清楚,对于相关收益和损失计算得清清楚楚之后,就可以进行投资了,与此同时,投资时候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务必在对于投资的各方都充分了解之后,在此基础之上,再进一步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进行系统的投资,这样才会在投资后得到明显的收益,显然盲目投资一般情况下都是要吃很大亏的”邓京新曾经在亚洲G3债券市场最佳投资人奖专访当中表示。

    邓京新在专访交流当中,全程表现出对于金融市场的深入的了解,同时他的在交流当中的话语也为我们广大的投资者更好地进行投资提供了良好的参考。作为中投的得力干将,邓京新先生正在运用自己的智慧,为中国债券市场打开一片新的蓝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