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吕随启:加强对外开放有利于中国金融体系健康发展

2018-04-11 14:43  来源:中国证券网

    4月10日消息,习近平主席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今年将推出几项有标志意义的举措。在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业方面,去年年底宣布的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要确保落地,同时要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拓宽中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

    对此,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吕随启向上证报表示,习主席强调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有利于向国际社会传达对外开放的积极态度,明确进一步开放的领域,尤其是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决心。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更好地与国际规则接轨,提高市场化程度,可以促进资源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重组与优化配置。

    “这不仅有利于中国金融体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有利于金融业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而且有利于提高中国金融业的发展水平,增强竞争力,也是我们对全球经济、金融体系、福利水平的重要贡献。”他补充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