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外部扰动风险增加 下周A股怎么走?六大券商:关注回调入场时机

2020-08-10 06: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周五A股三大股指回落,全周(8月3日至8月7日)市场再度进入震荡区间,沪指、深指微涨,创业板指跌逾1.6%。外部风险因素带来的扰动程度成为当下市场关注的重点。

    在多家券商看来,当前外围风险不会演化成系统性风险,市场向上会受到扰动,但向下同样有支撑,对于中长期市场无需悲观,后续仍可能呈现震荡格局。可选消费、顺周期板块仍被看好,医药仍有长期配置价值,科技板块中长期弹性与成长空间兼具。

    下半年经济将延续复苏态势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潜力大、韧性足的特点并没有改变,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长将延续复苏的态势,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下半年,人民银行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金融总量适度、合理增长,着力稳企业保就业,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加快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促进经济金融健康发展。

    商务部部长钟山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下半年中国外贸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重点在稳定外资存量、扩大外资增量上下功夫,稳定外资大国地位。此外,下半年商务部还将出台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落实外商投资法及配套法规,保护外商合法权益,保护知识产权,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证监会网站8月7日消息,证监会拟对《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进行修订,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表示,《管理办法》修订的主要思路是,落实公司债券公开发行注册制改革,结合《证券法》其他修订内容进行适应性修订,结合债券市场监管实践调整相关条款。

    关注调整带来的布局时机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认为,当前外围风险不会演化成系统性风险。潜在增量资金依然充裕,市场短期受到冲击打开了增量资金的入场空间,市场调整将是入场时机。

    国盛证券策略张启尧团队认为,近期外围风险持续升温,短期冲击市场,但海外冲击并非市场主要矛盾,不构成系统性风险,外围因素对A股影响有望持续减弱。市场调整就是机会,核心在于股市流动性充裕、机构增量资金持续入市。

    招商证券策略张夏团队认为,预计市场将会继续震荡上行,市场将逐渐从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当前市场增量资金仍在持续流入,但同时需要开始关注减持加大对市场资金供求的边际影响。

    华泰证券策略张馨元团队认为,当前外部因素扰动,导致短期市场波动加大,但中长期无需悲观。二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为未来预留政策空间,在此基础上,中长期的行情基础或更扎实。

    国泰君安策略李少君团队认为,随着半年报密集披露期来临,盈利因素对市场支撑将增强,虽然外围不确定性增加,但中长期风险评价在下降。展望后市,后续市场仍可能呈震荡格局,震荡中枢将提升,上证指数仍有冲击前高可能。

    广发证券策略戴康团队认为,三季度中国经济将持续修复,A股仍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时期。

    可选消费、顺周期板块受关注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建议,重点关注三条主线:受益于弱美元和商品及能源涨价的板块,包括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包括汽车、家电、家居、装修、品牌服饰及休闲服务;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行业,如保险和银行。

    国盛证券策略张启尧团队建议,三季度科技将是市场最强主线,聚焦科创板+国产替代;从景气角度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消费电子、游戏、黄金板块。

    招商证券策略张夏团队建议,关注中报可能超预期的领域,比如机械、电新、食品、家电、建材、TMT。总体来看,科技、中游制造和可选消费的组合可能会在8月占优。

    华泰证券策略张馨元团队建议,继续关注价值股估值修复,继续推荐金融股、地产竣工链、泛科技中与经济周期相关性更高的电动车、工业互联网等板块。

    国泰君安策略李少君团队认为,顺周期板块的相对收益确定性较高,消费与医药板块仍有长期配置价值,短期下行风险有限;风险偏好下行将压制科技板块,但中长期看,科技板块景气向上,弹性与成长空间兼具。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