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今日A股复盘:医疗行业最受宠,证券领跌,机构坚信券商牌照开放意在帮助行业朝着“中国高盛”的目标再近一步

2020-06-29 20:59  来源:证券日报金融1号院公众号 鱼鸯

    端午小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日易,A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上证综指收盘下跌0.61%,收报2961.52点;深证成指下跌0.52%,收报11752.36点;创业板指下跌0.42%,收报2372.5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7163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券商板块领跌,医疗板块逆市走强。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入2.76亿元。

    从市场来看,今日又2500只个股下跌,1254只个股上涨,32只个股跌停,65只个股涨停,47只个股停牌。从板块主力资金流向方面来看,据东方财富数据统计,从行业板块来看,今日净流入最多的三大行业分别是医疗行业、珠宝首饰、国际贸易,分别净流入5.85亿元、1936万元、749万元。从概念板块来看,今日净流入最多的三大概念分别是基因测序、体外诊断、CRO,分别净流入2.92亿元、2.49亿元、1.77亿元。从地狱板块来看,仅有青海板块今天净流入4015万元。从医疗行业今日主力资金流向方面来看,鱼跃医疗、药明康德的净流入均超1亿元,分别为2.08亿元、1.12亿元;振德医疗、新产业的净流入均在5000万元以上,分别为5710万元、5687万元。

1.jp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制表人:周尚伃

    从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方面来看,还有中科创达、中国中免、北大荒等个股上榜。

2.jp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制表人:周尚伃

    今日,券商板块领跌,从资金流向方面来看,中泰证券的净流出5.86亿元,股价下跌9.56%,是券商股中净流出最多的个股,而中泰证券才刚刚上市不久;其次则是中信证券,净流出5.31亿元;华泰证券净流出4.13亿元。具体来看,中泰证券今日登上龙虎榜,买入总计1.17亿元,卖出总计2.25亿元。

3.jp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制表人:周尚伃

    对于今日的证券板块领跌,不少人认为是因在端午假期间,圈内流传的”证监会正在计划向两家商业银行发放券商试点牌照”一事,证监会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表示,证监会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需要向市场通报。

    对此,国泰君安金融团队今日表示,此次监管考虑将券商牌照开放给商业银行,从某种角度上而言,也是意在帮助国内券商行业朝着“中国高盛”的目标再近一步。考虑到做大市场必须要有巨量的客户作为基础,通过引入客户数量巨大的商业银行进入券商行业,将更有利于推动居民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的提升,进而支撑起未来注册制、再融资对资本市场的容量需求。对于A股的走势,今日海通国际表示,短期市场如回撤空间有限,中期中枢抬升。A股端午休市期间,美股出现大跌,美国新冠疫情存在二次爆发的可能性,往后

    美股可能出现类似A股3月份的二次探底,而美股急跌往往对A股短期产生冲击。从幅度看,A股如短期回调,向下空间有限。从2019年1月4日开始的本轮牛市大视角看,上证2646点是牛市2浪回调的低点,目前处于为牛市3浪上涨蓄势阶段。随着复工复产正常化叠加“两会”后6月开始政策逐步落地,预计2020年三季度-2021年四季度这四个季度企业盈利将保持两位数的上涨,GDP增速也有望逐步回到6%以上,即基本面回升明显,而流动性环境整体维持偏宽松格局,市场的中枢将抬升。三季度聚焦科技+券商+汽车家电,四季度关注低估行业。过去3个月市场主线是追逐确定性,医药、食品饮料领涨,预计下半年国内基本面明显改善,市场将从前期的交易确定性转向交易成长性,基本面修复中风险偏好也将上升,三季度重点关注科技+券商,以及消费中的汽车和家电。四季度关注低估板块,低估的行业修复需要催化剂,如银行地产、钢铁采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