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富达国际:A股市场仍具吸引力

2020-06-10 11: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总体来说,国内的刺激政策相对比较有限,这为之后的政策预留了很多空间。”富达国际中国区股票投资主管、基金经理周文群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之下,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步伐不会改变。

    她同时表示,疫情没有改变中国改革的步伐,今年已经推出了一系列的举措,包括取消了外资机构持股比例限制、取消了QFII投资额度、创业板试点注册制等。这些金融领域的改革,都会提高市场效率。

    谈及A股市场,周文群认为“在全球股市中仍具有吸引力”。她解释称,中国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势头不减,基建投资和消费升级将有望引领经济反弹。由于受疫情和海外不确定因素影响,A股整体业绩或会有下调空间,科技创新仍是重要增长点,而且“强者恒强”的格局愈加突显,流动性宽松将支持股指高位震荡。

    她同时表示,较为看好建材、酒店、餐饮以及服务行业。鉴于疫情期间加速了线上渗透率的提升,电商、物流和教育板块将由此受益。此外,仍然持续看好消费升级以及消费回流相关板块和抗通胀资产。短期内建议规避出口型企业,长期挖掘有机会成为全球性企业的标的。

    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三板改革备受各方关注。对此,周文群表示,之前由于一些制度限制,新三板的交投都不太活跃。今年随着新三板新一轮改革的推动,未来机会会更多一些。

    “对富达来说,长期关注整体的A股的投资机会,富达国际不仅投资二级市场,其实也有一级市场的投资主体,在中国已经运行多年了。新三板是介于一、二级市场之间的市场,一旦对外资放开,我们也希望以比较积极的态度参与。”周文群称。

    关于今年下半年债市怎么走?富达国际固定收益基金经理成皓表示,虽然从4月底到目前整个债市一直在调整,但今年下半年宏观市场还面临非常大的不确定性。鉴于此,自己并不认同“债券牛市已经结束,熊市已经到来”这一说法。

    做出这一判断,主要基于两点:一是流动性方面,今年疫情对实体经济冲击比较深远,政府要呵护整个就业市场和消费市场,一个相对比较宽松、灵活和积极的货币政策还是比较需要的,流动性方面不会收到非常“紧”的状态,4月份到5月份操作更多是在边际上修正3月份第一波疫情冲击之下过于宽松的环境;二是整个宏观数据的复苏的不确定性相对比较大,今年政策重点在于保就业,但从服务业来看并不乐观,对整个消费持续性会有比较大的压力。

    “从长期来看,无风险利率长期的方向仍然会以波动下行为主,特别以全球范围来看,中国的利率债和信用债在全球范围内,它的收益率仍然具有非常高的吸引力。”成皓称。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