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下半年你的资产该如何配置?瑞信:黄金上升空间不大 建议超配中国股票

2019-06-28 05:2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伍泽恩表示,下半年的投资转向相对防御,但不悲观。中国和印尼股票值得超配。

    “我们预测目前的扩张周期尚未结束,同时认为股票或高收益债券等增长型资产将继续产生正收益。尽管当前环境充满不确定性,但我们在股票和亚洲债券方面看到了投资机遇。”在2019年6月27日于香港举行的瑞信2019年下半年投资展望会上,瑞信亚太区首席投资官伍泽恩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在经过金融市场年初至今稳定上涨后,瑞信的投资观点转向相对防御,降低投资策略的总体风险水平,以反映贸易相关不确定性可能抑制增长的风险。同时对受贸易风险影响最大的新兴市场股市的看法转向中性,但继续看好更具防御性和多元化的美国市场。

    伍泽恩建议投资者可以看多中国和印尼的股票。他表示,虽然在6月初的时候将对中国A股的看法转为中性,但是仍预计MSCI中国和MSCI印尼的表现将跑赢大市,并建议对这些市场保持比整体市场权重更高的投资比重。

    从整体上来说,亚洲的股票市场仍然处于前景不明的情况当中,瑞信亚太区高级投资策略师邵志铭称,贸易紧张局势还导致亚洲地区的增长复苏苗头受挫,近期宏观经济资料显示经济再次转弱。

    “企业盈利反弹才能够给亚洲股市带来上涨的基础,但中美两国宏观经济势头减弱,企业盈利复苏可能推迟到2019年第四季度,甚至2020年,因此亚洲股市近期上涨潜力有限。”邵志铭说,尽管估值在一定程度上被削减,但我们认为贸易不确定性势必增加风险溢价,这可能使得亚洲市场近期承受压力。

    但港股当中,经过5月份股市的回调,瑞信看好中资港股的上涨,在近期下跌之后,市场的估值水准有吸引力。

    从整体来说,瑞信看好中国股市中房地产、保险和电信公司等板块。

    在全球股市板块当中,瑞信方面看好资讯科技板块。邵志铭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分析称,从长期来看,资讯科技板块具有不俗的长期增长潜力,尤其是5G、人工智能(AI)/虚拟实境(VR)以及云科技等需求动力未受影响。

    “虽然贸易冲突和全球增长放缓,以及以及反垄断审查风险对IT,特别是对大公司具有影响。但我们仍认为机遇大于风险,并继续看好科技板块。”邵志铭表示,该板块估值合理,且相对技术面积极。

    此外,有望获益于美联储的鸽派立场,新兴市场硬货币债券会更有吸引力,伍泽恩说。

    瑞信方面认为,美联储在7月份会议上可能降息25个基点。这个观点低于市场对美联储降息可能达50bp的预期,但邵志铭称,“美联储卖权(Fedput)”令股市的下行风险受限,预计经济扩张周期尚未结束,并维持对全球股市的积极观点,但随着周期性减弱,降低一些风险敞口。

    黄金上升空间不大,石油有望维持目前水平

    瑞信方面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很有可能保持在60美元水准至年底。邵志铭表示,当前供应减少的状况可能维持到2019年底,为再次稳定市场,减少供应可能是必要的。投资者应考虑近期波动率升高后将回落。3个月和12个月布伦特原油预测价格为64美元和66美元。

    得益于美联储近期鸽派的立场以及资金避险因素,黄金这一大宗资产在近一段时间内不断走高,COMEX黄金已从5月底的1270美元突破目前的1400美元。

    但瑞信方面认为,黄金价从目前水准仅有小幅上涨空间,除非美元更大贬值,或美元收益率进一步大幅下跌。

    “在当前环境下,黄金仍是一个良好的多元化因素”,邵志铭称,预计3个月和12个月内的金价高位为1350美元。

    在固定收益方面,瑞信预计短期的亚洲债券仍受机构和私人投资者的青睐。

    虽然从整体来看,近期亚洲国家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但是这会是“增长势头周期性触底”。随着全球央行的立场转鸽,贸易的下行风险得到本地区宽松货币政策以及扩张性财政政策的微妙平衡。

    邵志铭称,在这样的情况下,亚洲货币将继续保持稳定,并可能进一步支撑亚洲资产。

    由于对增长放缓的担忧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对股市的影响,“那些仍希望从中国政府对去杠杆化的宽松立场中获利的投资者,最佳选择会是短期的亚洲债券,”邵志铭说。

    此外,因缺少新发行,投资者仍有高需求,中国公司的美元债券高于其境内债券的收益率,瑞信仍看好亚洲高息企业债券。

    邵志铭透露,研究团队覆盖的多数房地产开发商公司,因其相对通畅的境内外融资渠道,再融资风险仍很低。在这些公司最近的盈利发布会议上,多数中国房地产开发商预期2019下半年销售额将比上半年大幅提高。

    综合这些因素考虑,相比于制造业,房地产板块和基础设施板块可能是货币刺激政策的主要受益产业。预计未来12个月总回报率6%。

    整体来说,伍泽恩认为下半年投资应偏向防御,但不悲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