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瑞信:明年仍看好中国股市

2018-12-04 13: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瑞信日前发布《2019年投资展望》,认为2019年的特点是尽管存在很多风险,但全球经济将持续增长,通胀得到控制。能够延长经济周期的各种因素将使一部分资产受益,这些资产将成为市场焦点。

    报告同时称,中国企业预计在2019年实现两位数盈利增长。考虑到颇具吸引力的风险回报,我们仍看好中国股票。

    过去一年中很多领域重新调整平衡。美国加息主要对新兴市场资产造成压力,同时发达市场股市对盈利曲线更加平滑的预期做出调整。此外,一系列政治风险对特定市场产生压力。

    预计2019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可能放缓,从2018年的3.3%,减速到3.1%,主要原因是美国逐步取消刺激经济的措施,以及除中国外的新兴市场的收紧政策。因政策性刺激抵销贸易紧张局势所带来的影响,中国预计将保持约6%的增长。瑞信预计通胀将保持温和,这降低了美联储过度收紧政策的风险,也意味着美元将比2018年更加稳健,为新兴市场的再平衡提供了支持。

    “尽管增速会低于近几年,2019年仍将是另一个增长年,”瑞信全球投资总监MichaelStrobaek表示,“因发达市场经济增长以及货币政策逐渐正常化,且没有迫切的收缩危险,我们预计股票和新兴市场强势货币债券等风险资产在未来一年可能反弹。”

    今年的投资展望还关注可持续金融和影响力投资领域,因为投资者寻求既能产生财务收益又有积极的环境或社会影响力的投资项目,因此这一领域增长迅速。

    “如今,投资者正在寻求崭新的投资方法,”瑞信全球投资策略和研究主管NannetteHechler-Fayd’herbe表示,“2017年,我们提出了五个‘超级趋势’。这些长期股票投资主题似乎引起投资者的共鸣,自创设以来增加积极价值。”

    “2019年亚洲股票将提供重要投资机会,”瑞信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伍泽恩(JohnWoods)表示,他补充说“估值过高的中国股市就像一根‘弹簧’,一旦出现令人信服的买入信号,将立即反弹。”

    报告指出,亚洲(日本除外)股市,特别是中国和香港地区股市可能得益于美中贸易紧张局势的降级,即使冲突不会立即解决。尽管前景仍有高度不确定性,但因2018年下半年中国股市大幅度调整,风险应该已经基本消化。

    中国企业预计在2019年实现两位数盈利增长。考虑到颇具吸引力的风险回报,我们仍看好中国股票。

    对于亚洲固定收益投资,短期限投资级债券在波动的市场中具有抗压性,加上合理的收益率,使得这一板块成为在亚洲信用中最佳的风险调整后投资机会。

    对于亚洲高收益债券,较低估值可能平衡了对贸易战、人民币汇率和再融资的担忧。在近期违约背景下,非系统性风险可能持续,但我们预计蔓延风险有限。我们仍保持选择性,青睐有更强资产负债表和股东的发行人。目前亚洲高收益债券平均收益率接近9%,中国高收益债券平均收益率接近12%,我们预计2019年两者收益率分别接近7%和9%。总体而言,因信用指标仍在改善,且估值变得更加有吸引力,亚洲债券基本面仍完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