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震荡反弹 主力资金小幅流出0.62亿元

2018-11-29 06: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震荡反弹,上证指数上涨1.05%,重新站上2600点,而资金情绪仍旧谨慎,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继续保持净流出状态,小幅净流出0.62亿元,连续九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状态。

    分析人士表示,总体看,经历连续的回调之后,市场迎来反弹,而从反弹的力度上看,明显弱势此前的表现,也就表明这里的反弹强度或不大。此外,近期回调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加之增量资金介入意愿不强,需谨防反弹的短暂性。另一方面,市场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上市公司回购也是如火如荼,中期安全边际得到改善,但短线不确定性下仍有反复,继续以挖掘个股机会为主,耐心等待市场整体机会的出现。

    主力资金连续净流出

    从主力资金表现上来看,昨日继续呈现净流出状态,且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情绪在市场反弹下仍然保持谨慎。而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的0.62亿元是近九个交易日以来净流出金额最少的一个交易日。在主要指数中,中小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1.72亿元,创业板指数净流入5.59亿元,沪深300指数净流入14.03亿元,中小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大幅减少,而创业板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由前一交易日的净流出转为净流入。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市场震荡反弹,个股涨多跌少,正常交易个股中,有2820只个股上涨。行业板块全面上涨,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无一下跌,其中休闲服务、传媒、电子涨幅居前,涨幅均超过2%。

    从行业板块中主力资金流入流出情况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14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其中电子、非银金融、电气设备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7.30亿元、3.98亿元和3.81亿元;其他14个行业中,钢铁、计算机、医药生物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3.63亿元、3.56亿元、3.62亿元。

    从个股主力资金表现来看,资金情绪较前一交易日活跃许多,两市1734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仅9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主力资金流入金额最高的京东方A净流入金额为1.94亿元。康美药业、大众公用、沙钢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2.75亿元、2.08亿元、2.04亿元。

    深挖优质个股

    对于昨日两市的反弹,市场人士表示,金融板块虽然大涨,但指数涨幅依然不大,并且对趋势没有任何改变。若后续量能能够持续跟进放大,则沪指可能在2600点平台之上进一步收复前期失地。但更上方依旧面临较大的压力,未来或将维持一定区间的震荡走势。

    另一方面也应看到,近期中小创个股显著活跃,对于中小市值公司的投资,招商证券表示,乐观因素持续推进,2019年机大于危,一方面政策进入放松周期,有利于中小市值公司;另一方面,估值弹性逐步激发,未来看好。

    招商证券进一步表示,经济承压,中小市值企业比较优势明显。中小公司代表新兴行业,其特殊性与多样性,导致有更多机会跑赢经济指数,相比于大票比较优势明显。从长周期看,小市值公司崛起或可持续较长时间。中小盘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安全边际充足。

    招商证券建议持续从新兴科技及大消费两个方向深挖优质个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