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文章正文

中央督促改革措施落地 股市走出底部是必然

2018-09-21 07:23  来源:牛兄弟公号

    股指在连续两天拉阳后,昨天冲高回落。成交量已连续三天回升,底部反弹特征明显。在中美贸易战向纵深推进的大背景下,资金向A股聚集的倾向反而增强了:虽然昨日大盘回落,但外资通过沪深股通大举流入了近50亿元。

    随着贸易战大方向明朗化,投资者可以看到更多的确定性。事实上,这些天没有什么不利的消息,反倒是利好消息不少:

    在天津达沃斯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中国宏观经济基础宽厚、运行平稳,资本市场有充分的条件健康发展,对长期投资中国市场将获取良好回报充满信心。牛兄弟对此很赞同。中国经济基本面不悲观,尤其是财政积极减税和稳健货币政策组合,对化解金融风险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方星海的一个表态很重要。他说,目前的中国股市状况不同于2015年,我们非常放心。这显然不是没有根据的。经过这两年的治理和发展,A股市场IPO审核、信息披露监管、中介机构规范、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各个层面都在发生积极变化,系统性风险大大降低,与此同时,二级市场市盈率水平理性回归,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区域,而市场担心的股东质押情况也被交易所层面证明并没有市场想象的那么大风险。

    不仅如此,最近,QFII、RQFII资金汇出限制取消;A股纳入MSCI指数标的股范围扩大,权重翻倍;沪伦通年底开通也进入倒计时,富时罗素指数公司将再次对A股进行评估,计划中将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理论上有望给A股带来几千亿美元以上增量资金。

    在牛兄弟看来,场外候场资金还不止这些老外,你看,9月10日起正式开始发行的中欧养老2035基金,仅用13个工作日便将提前结束募集。这说明,投资者认同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的判断。而且,该团队负责人顾伟曾向媒体表示:目前是指数估值的历史较低位置,这为定位于长期投资的养老目标基金创造了非常有优势的权益资产建仓时点。

    更新的消息是,中国结算修订了开户规则,资管新规下一层嵌套被允许,银行理财委外券商资管、基金专户、私募基金等开立证券账户扫清了障碍商业银行理财投资范围放宽,直接入市投资股票、上市基金等权益产品已基本没有障碍。

    不过,在市场比较疲弱的时候,再多的利好都往往被市场视而不见,而一点点风吹草动却被市场无限放大。就像本周初,因为当日股指下跌,深交所门前的牛雕塑、台风山竹都被联系到一起,“牛倒了”,这反映的就是个心态。

    9月20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了第四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表示,“改革进行到今天,抓改革、抓落实的有利条件越来越多”。越是外界多变,我们越要做好自己的事。牛兄弟相信,随着改革措施落地,股市走出底部是必然的。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