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文章正文

牛虽没有到 但底已探明

2018-09-20 07:10  来源:牛兄弟公号

QQ截图20180920071233.jpg

    经过了两天的上涨,沪指收复2700点,并有上攻2750点的势头。这时持仓的股友老王又坐不住啦,到牛兄弟家敲了几回门,但咱这儿没下班敲门也没人应。直到晚饭的点才见到牛兄弟,老王开口就问“我的某基建股周二涨停,今天冲高回落,牛兄弟你看我是卖了还是继续持仓等上涨。”

    牛兄弟看了看大盘和某基建股的走势后笑着对老王说,要保持心态,咱们这股市就是战场,要跟空头斗,斗的不光是技术,更重要的是信心,股票涨了你持股肯定是想着赚了钱是不是该走啦,落袋为安,可你也要想想空头空仓的人在想什么。

    老王开口道,他们能怎么想,无非就是涨不了几天,肯定马上要回调。牛兄弟道,空方肯定是盼回落,但连续两天的放量上涨也必定动摇了空头的信心。如果再有一天的走势,空仓者补仓数量必将大增,就会形成空头阵营转换。要知道A股现在的估值可是在历史底部区间,再看空的人也怕错过吸收廉价筹码的机会。

    牛兄弟继续分析,沪指成交额周一跌至870亿元,这是沪指在2638点之后的最低值,这说明场内参与者交易意愿极低,随后两天的放量上涨也说明了收集筹码只有拉升这个途径。

    是什么力量引起市场的上涨?牛兄弟观察到稳投资是一大利好。9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有关工作情况。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切实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力度。也正是这一天沪指出现基建股的领涨拉升。

    老王忍不住继续问,我看到有其他大V说市场从周一最低2644点算起,两个交易日不到涨了100多点。股市也没有不回头的牛,况且现在股市刚从底部起来而已。毕竟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个股的技术位也不是凭这两根K线能得到全面修复的,对于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牛兄弟信心十足的表示,目前的确还不能确定A股已经开始了走牛的征程,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在目前是市场估值的历史低点,是市场参与者不愿出让手中筹码的低点,也是包括外资在内的各路机构不断建仓的低点。有了这三个底部特征,包括老王在内的股友就应该信心十足建仓持股,毕竟低价买入可分享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红利的股票机会不是总有,可以说买到就是赚到。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