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文章正文

星石投资:当前A股底部特征明显

2018-09-19 15: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日前,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结合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现况,目前A股市场正值筑底阶段,投资无需过度悲观,最有效的策略是持续持有具备持续增长能力的好公司,坚定看好价值成长。

    底部特征的一个特点是回购潮增加。今年以来大规模股份回购再次出现,全市场发生股份回购的家数达到了149家,占全部上市公司的4.21%,回购金额达91.12亿元。历史数据来看,A股的大规模回购多发生在市场大幅下跌的后半段或者底部阶段。同时,海外资金在加速流入A股市场,截至2018年8月20日,沪股通和深股通资金2018年累计净流入2081.98亿元,同比上升58.9%。

    “2000年市场共有4次历史大底,分别是2005年的998点、2008年的1664点、2013年的1850点和2016年的2638点,”杨玲说,“无论是从绝对估值水平、低估值个股分布以及换手率等方面均已接近、甚至低于过去几次大底。”

    此外,政策利好也在持续推出。4月份以来,货币政策边际放松,衡量银行间资金面和实体经济资金面的利率水平也有了不同程度的改善;未来社融数据和M2增速回暖也有望看到,伴随更多宏观和微观数据的改善,投资者的信心有望得到提振。而上半年财政一方面聚焦三大攻坚战,另一方面开正门、堵偏门,以规范财政资金的运作和使用。财政收入的平稳累计增长为下一步减税降费创造了空间,后续可以持续关注政策效果。

    在谈到投资方向时,杨玲表示当前最有效的投资策略是选择能够具备持续增长能力的好公司,享受未来盈利的增长。在内外压力之下,扩内需是维稳经济的良好选择,建议投资上选择确定性较强、现金流充沛的消费股;在国际经济格局下,提高核心技术、促进创新发展是中国长期经济发展重要出路,投资上应该选择成长性确定、估值合理的科技股。

    杨玲指出,根据以上两个逻辑,星石投资按照四条投资主线布局价值成长股:制度变革医药生物;技术领先的高科技公司,比如互联网企业、高技术制造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模式创新型的新零售和品牌垄断的大众消费品领域。这些价值成长股每年的业绩增长幅度较大且可持续,近期估值又经历了一波下调,到年底经过估值切换,估值又会下跌,因此这些价值成长股目前性价比很高。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