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文章正文

沪市成交跌破千亿 2638点再一次遭遇考验

2018-09-12 15:01  来源:金融投资报

    持续调整后的反弹也只是昙花一现,A股疲弱走势依旧明显,沪指继续向“股灾底”2638点靠拢。

    周一创业板的大跌对市场人气打击明显,资金呈现明显流出痕迹,成交量再次不足千亿。市场人气不足,受短线均线压制,大盘筑底时间或将延长。但就短期来看,刷新新低后报复性反弹或将出现。

    短线或击穿“股灾底”

    周二两市低开震荡,沪指临近午市收盘一度出现强劲拉升,但最终还是受制于5日均线压制,午后重回跌势。深成指盘中波动和沪指相仿,但尾盘小幅拉升勉强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664.8点,下跌0.18%;深成指报收8168.1点,上涨0.12%;创业板指报收1395.17点,上涨0.31%。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其中沪市成交量再次跌破千亿大关。

    盘面上,石油、5G、航空、国产软件等板块反弹居前。钢铁、煤炭、日用化工、保险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大盘出现波动,但个股不再一味下跌,两市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其中有28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13股跌停。

    从大盘走势来看,翻过20日均线压制但却越不过30日均线鸿沟,均线空头排列弱势不改。沪指经过连续调整,已经进一步靠近股灾底2638点,该点位能否能成为强支撑位业内观点并不乐观。湘财证券表示,目前大盘处在大C浪下跌中,震荡盘跌是主基调。在深成指连创三年新低的同时,沪指步其后尘跌破2638点只是时间问题,目前市场仍将维持弱势调整格局。

    报复性反弹或短暂出现

    近期从从白马到科技再到资源股轮番崩塌,不论业绩和估值,大小盘股集体通杀,很符合下跌市末端杀跌的典型特征,也只有把旧的资金生态体系彻底摧垮才有重塑的可能,A股才能真正走出底部区域。广州万隆表示,金融委刚刚召开第三次会议,强调要防范各种“黑天鹅”事件,保持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这意味着监管有维稳任务,国家队在紧急情况下会出手护盘,所以指数单边下挫的可能性不太大,甚至在超跌之后随时触发反弹。

    “就目前市场大环境来看,筑底时间或将拉长。但就短线来看,破新低后成交量明显萎缩,报复性反弹行情或将出现。”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大盘破新低后收出十字星,短线或出现变盘。虽然报复性反弹随时可能出现,但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在目前成交量萎缩背景下,反弹时间和高度都将受限。”

    操作上守住三条底线

    市场延续探底震荡走势,当前行情考验着投资者的耐心和信心。就操作层面上,巨景投顾指出,投资者应该守住三条底线,一是业绩底线,对于长期下跌,业绩稳定的公司不宜跟风看空;二是操作底线,市场经过连续调整,整体价值逐步凸显,对于后市不宜过度悲观和恐慌,可按计划低吸优质个股;三是仓位底线,在K线形态处于均线下方,资金没有积极回补前,绝不重仓参与。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