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文章正文

特朗普对A股的“恐吓”快要到头了

2018-08-16 07:13  来源:牛兄弟公号 牛兄弟

    昨日A股三大股指跌幅均超2%,收出三根长阴。牛兄弟认为,造成这一景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土耳其里拉暴跌导致悲观情绪蔓延至全球金融市场。受此影响,亚太股市出现大面积波动,A股市场也难以幸免。这是最直接原因。本质上,中美贸易摩擦进展到敏感时间区,冲突预期的不确定是A股市场方向不明、大幅下跌的主要动因。

    此前美国方面发布了一份针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增关税的计划,目标产品清单扩大了卷入两国贸易争端的商品的类型,涉及服装、电视零件和冰箱,加征关税最初定为10%,后来被追加到25%。这份计划将在8月21日举行听证会,并可能在8月30日公众咨询结束后生效。

    第一轮余下的价值16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将于8月23日起按照25%税率加税,涵盖摩托车、半导体、电子、塑料、化学品和铁路设备等279类商品。

    目前股市正处于8·21听证会和8·23加征关税两个时间的前沿,投资者难免杯弓蛇影,心中忐忑,场内外资金也都无心恋战。一旦这两个事情有了明确的结果,对A股来说,也算是利空出尽了,市场方向选择会明朗起来。但是在这个前沿时间段,虽然看着A股明显进入低估值区域,也只好选择顺势而为,耐心等着靴子落地。

    最后,牛兄弟想分享一条消息:全球跟踪体量最大的基金研究机构EPFR跟踪的基金中,过去一周,1.75亿美元净流入中国市场,其中权益基金净流入3.75亿美元;过去一个月,中国市场资金净流入5.4亿美元,其中权益市场净流入5.03亿美元。更长的二季度数据显示,中国市场净流入37.3亿美元,其中权益市场净流入50亿美元。

    而且,上述跟踪还显示,资金不断从新兴市场撤离,而中国独得资金青睐。

    看到这里,虽然无法缩短等待时间,但是否可以少一点焦虑了。尽管特朗普的欺诈和恐吓来势汹汹,但毕竟,贸易战也迅疾伤害到众多跨国企业,遏制特朗普“混不吝”贸易战的力量也会逐步增长。当然,即使贸易战打得长一些,由于中国拥有巨大规模的国内市场,足以应对这个周期。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