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产经评论 > 正文
文章正文

关于碧桂园森林城市 马来住房部长称:马哈蒂尔言论尚无法律依据一切有待决定

2018-08-29 05:0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多名马来官员称,与土地、水和森林有关的事项属于州政府职权管理范围,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间事先没有就此问题进行过讨论,马哈蒂尔的言论尚无正式法律依据。

    当地时间8月28日下午,马来西亚住房与当地政府部部长ZuraidaKamaruddin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总理马哈蒂尔有关外国人不能够购买柔佛州森林城市开发项目(ForestCitydevelopment)住房的言论尚无正式的法律依据。她要求开发商用书面方式联系她的部门,澄清马哈蒂尔·穆罕默德博士的声明。

    Zuraida补充说,任何解决方案都必须经过包括财政部和柔佛州政府在内的决定。

    马来西亚本地媒体亦援引柔佛州住房和农村发展委员会主席DzulkeflyAhmad的言论称,“我们仍在努力理解这一新举措,因为我们尚未得到通知。”

    Dzulkefly指出,联邦政府此举将对柔佛州房地产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与土地、水和森林有关的事项属于州政府职权管理范围,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间事先没有就此问题进行过讨论。

    Dzulkefly表示,希望各方不要就马哈蒂尔的评论作出结论。

    “目前,他们是否能将房产卖给外国人还没有决定,”Zuraida在上述新闻会中称,“我们必须评估(局势),然后向总理提交一份报告。”

    Zuraida表示,她尚未与该地产项目开发商碧桂园PacificviewSdnBhd(CGPV)接洽,并补充说,如果他们联系马来西亚住房与当地政府部,就向外国人出售森林城市单位的条件进行探讨,那将是件好事。

    Zuraida未就CGPV目前是否禁止卖给非马来西亚人作出直接回应,她只是说马哈蒂尔的评论很直白。Zuraida称,“但是到目前为止,总理办公室还没有发表正式声明,只有他对媒体的口头回应。”

    在8月27日吉隆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哈蒂尔表示,除了禁止外国人购买森林城公寓外,也不会向他们发放在马来西亚居留的签证。

    马哈蒂尔说,他不同意当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主要针对外国买家,而且价格超出大多数马来西亚人的承受范围。

    马来西亚外交部8月27日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未对此作出回应,称此事应问询总理办公室,随后总理办公室则证实马哈蒂尔确实在当天给出上述言论。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