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外汇 > 正文

美元汇率下挫提振 黄金从年内低点反弹收涨

2018-07-05 15:46  来源:金融界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上涨,从此前一个交易日触及的年内新低回升,原因是美元汇率转为下跌。与此同时,工业金属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期铂价格在昨日创下自2008年底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之后反弹,期铜价格则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盘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53.50美元,涨幅为近1%。在周一的交易中,该合约收盘下跌1%,报每盎司1241.70美元。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8月份合约累计上涨了5%以上。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GoldTrust上涨1%,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累计下跌了4%。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4%,至94.613,原因是在德国避免了一场政治危机之后,欧元汇率回升,从而对美元汇率造成了压力。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则累计上涨了2.7%。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美元汇率周二的下跌表明,“在本周晚些时候的几大关键事件之前,市场将迎来一波获利回吐”,Forex.com的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札卡扎达(FawadRazaqzada)说道。“这些关键事件包括定于周三公布的英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告、定于周四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将在周五公布的6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等。”

    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磅2.917美元,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暴涨32.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46.30美元,涨幅为4%。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大跌5%以上,报每盎司813.40美元。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期铂价格创下了自2008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盎司16.043美元,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创下了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SilverTrustETF)上涨0.8%。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盎司938美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