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上期所颁发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特等奖

2024-04-15 19: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近日,上海期货交易所2023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特等奖颁发给银河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期货”),业内人士表示,这既是对该项目的认可,也是对银河期货创新型“保险+期货”业务模式在农业风险管理方面巨大贡献的肯定。

    据了解,2023年银河期货分别在海南省五指山市、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与太保产险海南省分公司、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合作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赔付及试点效果良好,为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卓越贡献。五指山市项目为当地胶农提供3750万元风险保障,赔付率高达100.69%;勐腊县项目为当地胶农提供了3231.5万元的风险保障,赔付率高达109.6%。天然橡胶价格的频繁波动导致弃割、弃管现象频现,银河期货在两地开展上期所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试点,极大程度为橡胶种植户提供保障,稳定胶农割胶收入,免除后顾之忧,提高割胶积极性,从而促进当地天然橡胶产业发展。

    银河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坚持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改进和扩大“保险+期货”项目试点的体系、品种和范围,以帮助农户稳定增收、安心养殖为目标,为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支持,此次获奖是对公司长期以来坚持创新驱动、服务农业发展的肯定。(记者 王宁)

(编辑 王江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