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国债避险特性凸显 国债期货仍需完善

2018-10-21 20: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晓璐

    10月20日,由金瑞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金融衍生品高峰论坛·国债期货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债券、国债期货方面的金融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客户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金瑞期货总经理助理邱国洋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邱国洋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今年8月两年期国债期货在我国正式上市,我国利率衍生品短、中、长期品种都有了相应完善的利率期限结构和对冲选择。美联储第三次加息引发股市深度回调、汇率受挫,资金纷纷涌入债市寻求避险,国债的避险特性进一步得到了凸显。本次会议旨在帮助广大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国债期货,使投资者在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中,能更加从容应对债券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会上,中金所债券事业部总监助理李忠朝在题为《上市2年期国债期货,完善国债期货产品体系》的报告中介绍了两年期国债期货上市的意义、合约规则、运行情况。在展望我国国债期货市场时他表示,目前国债期货市场与海外成熟市场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作为有效的利率风险管理工具,我国国债期货市场仍需进一步发展和完善。

    金瑞期货研究所副所长王思然在演讲中分析了美国、欧洲及新兴经济体、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他认为,下半年以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但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提升了工业企业利润率;中短期看房地产不悲观,固定资产投资仍有增长空间;中美贸易战将加大中国改革力度,刺激类和改革类政策并举将托底中国经济。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