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文章正文

中金所发布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业务规则

2018-08-07 06:15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中金所发布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相关业务规则,标志着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规则准备工作正式完成。

    据介绍,2018年7月18日至7月24日,中金所就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期间,中金所通过网上公开征求意见的方式,听取市场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从征求意见情况看,市场参与者对中金所设计的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相关业务规则普遍表示认可。

    中金所表示,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相关业务规则的制定和发布,是产品上市工作的重要环节。下一步,中金所将落实2年期国债期货上市的各项工作,确保新产品的安全上市和平稳运行。

    中信期货研究部金融组研究主管张革认为,2年期国债期货基本沿袭了现有5年期、10年期国债期货的设计思路。同时,在合约设计上更注重了期货价格定价的精准性,为曲线定价及策略应用提供便捷。

    “在合约标的方面,2年期国债期货的合约标的是面值为200万元、票面利率为3%的名义中短期国债。其中,面值的设计借鉴了国际经验,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标的是5年、10年国债期货的2倍,这与美国国债期货合约设计一致;200万合约面值的设计,能够让市场更便捷地运用国债期货开发基于利率曲线的蝶式策略,带动整个利率曲线各久期的流动性;票面利率方面,合约票面3%的设定和目前上市的5年期10年期国债期货相同。”张革表示。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