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文章正文

大商所与九家涉农企业签订指定交割仓库协议

2018-08-02 06: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为满足市场交割需求,优化交割仓库布局,增强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能力,日前,大连商品交易所与9家涉农企业在大连期货大厦举行指定交割仓库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表示,多年来大商所持续密切跟踪产业和市场发展变化,适时优化合约规则,完善交割仓库布局,强化交割仓库监管,不断提高市场效率,降低企业参与成本,把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

    他指出,实物交割是期货市场功能发挥的重要制度保障,期货交割仓库作为实物交割发生的场所,其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直接关系到相关品种能否平稳有序、持续健康的运行和发展。他希望各指定交割仓库能够公正公平地做好交割服务,保质保量地管好交割商品,脚踏实地地做好交割工作,承担起期货交割仓库的责任与义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动产业发展,成为大商所与市场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服务期货市场功能作用发挥,服务国家农业改革发展。

    签约企业表示,一定严格落实大商所对交割仓库的各项监管要求,将交割工作做深、做实,将交割服务做精、做细,切实提高交割效率与客户满意度,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本次签约是大商所2018年以来第三次增加农产品指定交割仓库。近年来,大商所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密切跟踪产业和市场发展变化,通过布局交割库,精准地捕捉现货市场价格变化趋势,为产业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风险管理工具。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