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场外期权之晋龙样本:券商提供一揽子服务

2018-07-13 06:10  来源:证券时报

    场外期权是在场内期货基础上衍生出来的新工具。近年来,应蛋企业务需求,金融机构积极响应,鸡蛋行业内诞生了一批产融结合的优秀案例,浙商证券和山西晋龙的鸡蛋场外期权合作就是其中之一。

    山西晋龙集团位于山西省稷山县,拥有6个蛋鸡养殖公司,是一个集饲料生产、蛋鸡养殖、蛋品加工于一体的企业,是山西省最大的蛋鸡养殖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蛋鸡育雏企业,其生产的晋龙牌鸡蛋为中国鸡蛋十大品牌之一。2016年蛋鸡存栏最高突破1000万只。2017年3月,集团下属的山西晋龙养殖股份有限公司被大商所设为鸡蛋非基准交割厂库。

    据浙商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扩大与下游消费企业的销蛋规模,晋龙集团与欧福蛋业签订封顶价格的销售合同,约定2018年1月18日前以不超过约定价格向欧福蛋业售卖鸡蛋,数量1500吨。企业分析在合同期间蛋价上涨可能性大,希望能与下游签订合约扩大销售规模的同时,获得蛋价上涨的既有盈利。为保持蛋价上涨既有的销售利润,山西晋龙在签订合同时向浙商证券购买可行权的美式看涨期权,数量1500吨,到期时间为2018年1月18日。

    2017年11月山西晋龙完成第一笔期权交易,期权端获得净利润16.8万元。“期权套保与传统期货套保相比,期权不仅能提前控制成本还能保持既有盈利,虽然需要花费权利金,但企业认为从管理上可以更好把控,特别是在期现基差不稳定的情况下,利用期权套保相比期货在极端行情条件下更具有优势。”上述负责人表示。

    2017年12月,由于扩大养殖规模,同时冬季蛋鸡产蛋率稳定。为了稳定销售渠道,晋龙集团与欧福蛋业继续签订封顶价格的销售合同,约定2018年2月6日前以不超过约定价格向欧福蛋业售卖鸡蛋,数量1500吨。为保持蛋价上涨既有的销售利润,当月初,山西晋龙在签订合同时继续向浙商证券购买可行权的美式看涨期权,数量1500吨,到期时间为2018年2月6日。虽然此期期权由于蛋价下跌企业未获赔付,但通过购买场外期权、采用封顶价销售的模式,有效提升了山西晋龙的鸡蛋销售规模。据统计,2017年山西晋龙向欧福蛋业销售鸡蛋数量同比增长19.28%,销售金额同比增长23.41%。

    上述负责人表示,浙商证券通过对山西晋龙授信,采用权利金后付的模式,到期轧差支付,减少了企业资金占用。而2017年山西晋龙积极准备上市,场外期权助力企业扩大养殖规模,稳定持续盈利能力,为企业2018年得以顺利发行和上市保驾护航。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