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期待“保险+期货”显效

2018-05-21 06:11  来源:证券时报

    作为上市不足半年的新品种,苹果期货市场的产业客户参与度仍然很低,但通过“保险+期货”的模式,已经进行了不少服务实体经济和服务三农的探索。

    自苹果期货上市以来,华信期货已率先在我国苹果产区陕西宜君县、延长县和甘肃秦安县接连完成三个苹果“保险+期货”项目,其中陕西宜君县的苹果价格险项目为全国首单,甘肃秦安县的项目为该省首单。

    在上述项目中,华信期货合计补贴19万余元保费,共为52户贫困农户生产的74.4万斤苹果规避了约40万元的价格下跌风险。

    “陕西宜君苹果‘保险+期货’项目是国内利用金融衍生品市场帮助苹果种植者规避价格风险的首次尝试。‘保险+期货’是一种整合金融资源,发挥期货功能,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服务‘三农’的新型业务模式,具有较强的可持续性与可复制性,可以实现精准扶贫。”上海华信物产有限责任公司衍生品部总经理马永波表示。

    据介绍,三个苹果“保险+期货”项目均灵活选择了期权产品,分别采用“美式+触碰式”、“亚式+触碰式”等期权条款,以保障不同价格路径下赔付效果最优化。其中,在触碰条款下,当价格跌破触碰价,则赔付种植户目标价格与触碰价之间的差额;若价格未跌破触碰价,在项目到期时,农户也会获得低于目标价格部分的差额赔偿。产品加入触碰条款可在减少保费支出的基础上,更好把握住市场机会,准确地获利离场。从中可以看出,产品结构的选择十分重要,应根据具体的市场预期,灵活设置相应的保险条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