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华夏理财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 金融生态布局再加码

2020-09-29 18: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北京城市副中心金融生态圈建设再下一城。

    9月28日,由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业,这标志着首家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亮相。

1.png

    就在不久前的2020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北京市通州区区长赵磊曾指出,今年北京、华夏、农商三家市属银行全部实现在副中心设立一级分行,运河商务区已经集聚了230余家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保理等金融企业,副中心金融生态圈正在大运河畔悄然形成。

    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开业,或意味着北京城市副中心金融生态圈建设进一步丰富和完善。

    “华夏理财是第一家注册在北京市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理财子公司的成立是顺应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需要,也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北京市副市长卢映川对《证券日报》等媒体记者表示。

    华夏银行方面表示,华夏银行作为北京市属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此次选择将华夏理财落户北京市城市副中心,也是积极响应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未来,华夏理财将主动对接和参与北京及城市副中心重点项目与重大工程,巩固和深化与当地优质企业的合作,助力首都打造国际一流的金融产业生态。

    公开资料显示,华夏理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亿元,公司注册地为北京市通州区,业务范围涵盖公/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华夏理财单独设置了科技板块和ESG板块,体现了公司全面践行负责任投资理念、做大做强ESG品牌、着力打造智能资管机构的决心。”华夏理财方面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上述华夏理财方面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作为资管行业的新成员和商业银行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强化投研能力和金融科技能力,满足客户多样化差异化的需求,是当下银行理财子公司的重要聚焦点。

    为此,华夏理财建立了以“投研引领、信评保障、交易支撑”为原则的资产配置和策略实施体系,持续提升固收投资领域的核心能力,同时拓展投资能力边界,积极布局权益投资、商品及金融衍生品投资和另类投资等领域,打造覆盖全市场全天候的投资管理能力。

    此外,在新兴科技赋能金融趋势日趋明晰的背景下,华夏理财还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手段,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信息科技核心竞争力,全面引领公司的创新发展。

    “近年来,随着国家金融供给侧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深入推进,中国金融市场日益开放,财富管理产业呈现全新格局,为我们大力发展金融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巨大的想象空间。”赵磊此前谈道,“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造成巨大影响。疫情大考下,如何把握经济与财富管理的新趋势,如何有效应对挑战,推动行业开放创新发展,成为业内普遍关注的焦点。”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