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两家同日获批开业 银行理财子公司再扩容

2020-08-19 06: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8月18日,南京银行、江苏银行分别发布公告,旗下理财子公司南银理财、苏银理财获批开业,注册资本均为2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涵盖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相关业务。

    至此,获批开业的银行系理财子公司已经扩容至16家,其中14家已开业运营。

    江苏银行披露称,截至2020年8月15日,该行管理理财产品余额3827亿元,其中非保本理财管理规模3520亿元。南京银行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该行理财产品总规模逾2800亿元,其中净值型理财产品余额1412.4亿元,净值型理财保有量新增620.34亿元。

    2018年12月,银保监会发布实施了《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启动了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的子公司制改革,并按照“成熟一家、批准一家”原则,有序批设银行理财公司。

    自去年首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至今已一年有余,银行理财子公司的队伍正不断增大。自2019年6月起,已经有14家银行系理财子公司相继正式开业,其中包括国有大行的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工银理财、交银理财;股份行的理财子公司:光大理财、招银理财、兴银理财、信银理财;以及宁银理财、杭银理财、徽银理财、渝农商理财等地方银行系理财子公司。

    由于2018年实施的资管新规重塑了资管业的生态,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转型发展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江苏银行在公告中表示,成立苏银理财是江苏银行落实银行理财转型要求,顺应理财业务规范化、市场化、专业化发展趋势,提升理财综合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

    由于投研能力等历史原因,目前银行系理财子公司发行的权益类理财产品数量少、规模小,而银行系理财资金加大配置权益投资的趋势,一直受到市场关注。在一系列配套政策支持下,银行理财资金进入权益投资的路径已得到明确。监管部门也在鼓励银行理财公司培育专业投研能力,加大权益类理财产品发行力度,为资本市场引入更多长期合规资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