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腾讯理财通:近五成受访者网上购买工资理财产品

2019-04-24 00:20  来源:证券日报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4月23日,腾讯理财通联合腾讯金融科技智库、腾讯网企鹅智库发布《2019国人工资报告》,报告发现了一些比较有趣的数据和现象:互联网、房地产、金融行业工资水平最高,并且有近五成受访者在互联网渠道购买工资理财产品。

    报告显示,47.4%的受访者在第三方互联网理财平台(如腾讯理财通等)购买工资理财产品。

    互联网理财是指通过互联网管理理财产品,获取一定利益。以蚂蚁金服的支付宝、腾讯的理财通、百度的度小满理财等大型互联网平台为例,这些互联网巨头的理财平台由于有巨大的流量入口,吸引了大量金融机构的合作,以低门槛、便利性、创新性及BAT品牌背书,吸引了越来越多投资者。

    而事实上,近几年BAT在金融领域布局越发频繁,而目前BAT也都持有基金代销牌照,在满足低风险投资需求的同时,还有上百只权益类公募基金产品供相对高风险投资偏好用户选择。尤其对于越来越多不习惯去银行柜台的年轻人,这些可以在刷手机时选购下单的互联网财富管理类APP,正在成为当下很多年轻人理财的主要渠道。

    除此之外,报告还显示,互联网行业仍旧发展迅速,工资水平在全国行业排名中位列第一。除互联网行业以外,房地产与金融市场的火热也体现在从业人员的收入上,房地产与金融行业分别占据全国工资水平第二名和第三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