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文章正文

恒天财富:化解复杂金融环境下的投资焦虑

2018-09-09 22: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闫晶滢

    9月9日,恒天财富举办8·18理财节(北京站)活动。主题为“智慧理财恒享未来”的理财节,旨在向投资者传递科学的投资理念与财富管理方法,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的投教专题活动,进一步提升投资者的专业知识。

    恒天财富总裁崔同跃对宏观形势及近两年监管政策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崔同跃提到,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个人财富快速累积和居民资产配置日趋多元,使得中国个人财富管理市场持续增长,但面对不断变化的大环境,如强监管、债转股、经济全球化趋势等,高净值人群还是迫切需要做好财富管理,对抗市场波动风险,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谈到具体如何进行配置,崔同跃表示,如果大家想维持一个长期不错的回报,建议穿越经济周期去做财富管理,选好方向是第一步,然后是坚持。2018年以来中国及全球经济再一次回升,经济逐步走向美林投资时钟模型的第三步过热期阶段,利用好这一模型进行长期资产配置,可以有力实现大家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他比较看好四个配置行业方向:消费升级领域、深度城市化机遇、新兴产业的长期创新资本、政策许可下的全球资产配置。

    “在配置方向和内容有初步意向后,大家最终要的是要进行自我能力的评估,清晰认知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品类,然后通过识别合规管理人、识别合规销售行为、识别合规投资运作环节找到合规的金融机构,最后在众多投资品类中挑选产品,构成最适合自己的资产配置组合。”崔同跃建议。

    随后,恒天财富研究院执行院长周荣华对下半年及明年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大类资产配置策略进行分析介绍。周荣华直言,投资最重要的事是要见微知著,随时关注风向的变化。对于市场中的金融风险,要做的是去认识它、辨别它、掌握它乃至战胜它。对投资者来说,努力去提升鉴别的能力,观察细微的变化,把握潮水变迁的规律,当退潮的时候尽量保全,当潮水来的时候尽情遨游,如此才能把握每一次的潮起潮落。

    周荣华还详细为投资者阐述了备受关注的中美贸易战以及国内“去杠杆”的相关内容。周荣华认为,下半年“去杠杆”将向“稳杠杆”调整。投资者不要再用线性思维去思考,要通过看未来,去构建当下的投资计划,因为收益来自于未来。

    此外,光大安石董事长陈宏飞先生分享了光大安石购物中心类、城市更新类、工业物流类和美国持有物业的改造运营全流程案例,全面梳理地产基金作为一种大类资产配置的投资逻辑。光大安石希望为在地产资产进行配置的投资人提供全产业链,全品类的资产管理理服务。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