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美利车金融完成B轮融资 新希望集团领投

2018-02-02 00:12  来源:证券日报 于德良

    ■本报记者 于德良

    1月31日,美利车金融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总金额为92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新希望集团领投,挖财跟投。据悉,美利车金融预计将很快完成B+轮融资。

    美利金融创始人、CEO刘雁南表示,该笔融资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美利车金融市场规模,加强渠道覆盖的深度和广度,优化风控技术和效率,提高团队建设和管理,致力于成为中国服务最专业、渠道覆盖最广的二手车金融平台。

    美利车金融从2014年9月份开始全面布局二手车金融业务,通过直销、代理的方式与全国近3.5万家经销商展开合作。截至目前,美利车金融业务已经遍及全国30个省份、330个城市,累计协助金融机构发放二手车分期贷款近200亿元,在二手车金融领域排名行业前两位。

    经过3年的发展,美利车金融逐步形成了一支兼具大数据风控及落地车辆评估能力的风控团队,不良率控制在行业领先水平。凭借优良的资产质量,美利车金融成为业内第一家以二手车为底层资产发行公募ABS的汽车金融平台,并在发展过程中先后与15家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民营银行形成了稳健、多元化的合作。

    美利车金融是新希望集团在大消费领域的重要投资。新希望集团副总裁张明贵表示:新希望集团坚持围绕“民生产业、美好生活”进行投资发展,在农牧食品、文化旅游等产业进行深度耕耘,并围绕新的美好生活需求积极布局,这次投资美利车金融,也是集团看好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出行市场的发展前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