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黄金 > 正文

戏剧性一幕!黄金暴涨暴跌 什么原因?市场聚焦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

2020-07-28 20:31  来源:FX168

    周二(7月28日),黄金由1988美元附近的高位一路下跌80美元,最低触及1906.7美元/盎司,目前又开始反弹,回升至1930美元上方。

    黄金大涨受多重支撑因素

    黄金此前的强劲涨势被视为受到多重因素的支撑,首当其冲的当属市场中的避险情绪。黄金在过去六个交易日上涨了6%,投资者对于新冠疫情和中美关系的担忧日盛。

    欧洲各国正紧缩旅行限制,各国政府担心第二波新冠疫情来临,投资者还担心美国的首波疫情仍处于高峰期。

    其二,美元持续下跌也有利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尽管美元指数日内上涨,但仍在2018年中期以来最低水平附近,美元指数自5月初以来已经下跌了6%。

    投资者还认为,黄金的上行动能反映了对美联储将实施新的刺激政策的预期。

    有投资者怀疑美联储将实施负利率,一些则认为其将采取没那么具有争议性的措施,比如收益率曲线控制。

    “美联储可能表示将继续把手放在按钮上,随时准备再有需要时放宽政策,”PictetWealthManagement高级美国经济学家ThomasCosterg说道。

    将通胀计算在内后,美国和其他国家政府债券收益率实际为负,这也提升了黄金的吸引力,因为它通常被视为保值和对冲未来通胀的上佳选择。

    也有分析指出,新冠病毒令获得实体黄金变得更加困难,这也帮助推升了金价。

    缘何大跌?聚焦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

    鉴于7月17日以来金价已经大涨180美元,投资者还将此次下跌视为部分源自于获利抛售,而显著超买的环境也令多头止步。

    对此,CMCMarkets首席策略师McCarthy称,在过去8个交易日中,黄金从1800美元一路飙升至1980美元,任何市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出现如此高的涨幅,都很容易出现回调。

    同时,市场预期美国即将实施下一轮财政刺激政策,这为美元提供了部分支撑,美元目前是日内表现最好的主要货币。美债收益率也随之上升,这些都对黄金施压。

    市场情绪方面,除了美国的刺激政策,新冠疫苗的进展也提振了风险情绪。欧洲股市

    因此小幅上扬。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55),英国富时100指数和德国DAX指数分别上涨了0.07%和0.18%。

    美国生物技术企业莫德纳已经开始最后阶段的试验,这批试验将为3万名志愿者提供注射。美国制药公司辉瑞和德国BioNTech联合研制的疫苗也开始了最后阶段的试验。

    IG的JoshMahony表示:“当莫德纳进入疫苗试验的第三阶段时,确实感觉好像我们正在进入解决疫情问题的历史性推动的最后一步。”

    “事实是,我们有多条成功之路,因为辉瑞、阿斯利康和莫德纳都在努力推动他们的疫苗。”

    “短期内的大问题是,英美等国是否愿意并能够提供在整个危机中需要的大部分财政支持,如果不能,可能会引发失业率的急剧上升。”

    目前市场正等候更多关于美国财政刺激政策的消息。昨日美国共和党公布了1万亿美元的新冠补助方案。这一计划引起美国政坛内部的争议,一些人认为过多,另一些人则认为过少。

    美国参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说:“我们希望我们可以达成协议。我们显然具有分歧,但想要看到能否达成共识,但现在还没达到。”

    她与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美国财政部长斯蒂芬·姆努钦以及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会谈了近两个小时。

    黄金前景预期

    不少分析认为,黄金的涨势还没有就此终结。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Sayed表示,从期金市场的未平仓合约来看,投机持仓并不多。“这表明了眼下实物需求和黄金ETF增持是推动金价的主因,也就意味着如果金价能突破2000美元/盎司关口,投机持仓会进一步入场看多,推动金价继续上涨。

    德国商业银行也认为,从持仓角度来看,金价还有上涨空间。金价的上涨并非投机推动,也就表明了金价不会有太大修正。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首席策略师LucaPaolini指出,虽然从短期战略上看,金价的上涨空间可能有限。但无论从短期战略或长期策略上看,黄金仍值得持有,原因包括通胀预期上升、地缘政治风险增加,而且央行继续在购买黄金。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