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黄金 > 正文

国际金价迭创新高 黄金基金持续扩容

2020-07-14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辉

    受海外疫情反弹和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国际金价再创新高,黄金基金表现不俗。在赚钱效应驱动下,黄金基金持续扩容。

    本周迎来新基金发行的超级周,新产品中除了权益和固收类新品,几只黄金基金也引人注目。其中,建信上海金ETF、广发上海金ETF联接昨日首发,建信上海金ETF联接基金则将于7月15日发行。此外,富国上海金ETF联接基金正在发行当中。

    实际上,今年成立的黄金基金已超过以往任何一年。仅7月以来就有2只成立,分别为广发上海金ETF和富国上海金ETF,成立规模分别为6.07亿元和3.56亿元。4月份还有华夏旗下的黄金ETF、工银瑞信旗下的黄金ETF,以及前海开源旗下的黄金基金等3只黄金基金成立。

    不过,从现有黄金基金的份额来看,规模普遍不大。华安黄金ETF、博时黄金、易方达黄金ETF以及国泰黄金ETF等4只成立较早的基金份额在1亿份以上。

    一位基金分析人士表示,对于机构与个人投资者来说,黄金基金都是一个重要的资产配置类别。“以建信上海金ETF及联接基金为例,前者主要投资于上海金集中定价合约等,适合资金量较大、习惯场内交易的投资者,投资效率高,同时能通过套利交易赚取额外收益。而资金量有限、习惯场外申赎的投资者可考虑联接基金。”

    在避险情绪作用下,上周国际金价再创新高。8月到期的COMEX黄金价格最高达到约1830美元/盎司,创近9年新高,年内价格涨幅接近20%。

    水涨船高,黄金基金表现不俗。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除成立不久的次新基金,黄金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涨幅接近17%。

    有业内人士表示,受疫情影响,投资者避险情绪提升,叠加全球大部分国家维持低利率环境刺激经济恢复,黄金资产的投资价值非常突出。

    展望后市,有市场人士称,在全球经济波动、货币宽松等诸多因素催化下,黄金投资行情仍然可期。目前,海外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全球经济和政治的不确定性将继续支撑市场的避险需求,成为黄金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预计下半年美联储将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基调不变,并带动全球货币宽松,使黄金价格继续走强仍有坚实的基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