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文章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市场资金生态即将开始重塑

2018-09-14 15:45  来源:东方财富网

    大势猜想:市场资金生态即将开始重塑

    周五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早盘围绕平盘线震荡,午后白酒股走高,带动沪指盘中小幅翻红。创业板指持续跳水,大跌超1.5%,再创年内新低。汽车产业链个股表现相对较强,科技股成杀跌主力军。从盘面上来看,汽车整车、白酒、海南、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次新股、国产软件、网络安全、5G等板块领跌。

    截止收盘,沪指报2681.64点,跌幅0.18%,深成指报8113.88点,跌幅0.61%;创指报1366.57点,跌幅1.78%。

    对于后市走向,湘财证券表示,市场窄幅整理行情仍在继续,阴跌、盘跌态势还将维持,未来还有新低的机会,操作上采取防守的策略更好。

    巨丰投顾认为,以医药为首的部分白马股继续补跌,很多强势股甚至出现连续的杀跌,这种强势股没有补跌到位,市场难以出现全线反弹行情。

    源达投顾指出,本周行情收四阴一阳,尽管行情弱势显著,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反弹的必要条件正在形成。立足当下,外围方面的不确定性犹存,但国内方面四季度市场存在确定性弱反弹窗口。一方面,中秋即将到来,有利于消费市场行情爆发;另一方面,北方采暖季即将来临,天然气板块热度或将具备一定持续性。涉及相关板块,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广州万隆表示,场内资金以存量甚至减量博弈为主,伴随机构调仓才可能有超短线结构性机会出现。但由于资金畏高选择快进快出的打法,所以赚钱效应也缺乏持续性。而这段时间,白马、资源和科技股轮番崩塌,说明前期机构抱团力量均遭瓦解,市场资金生态即将开始重塑,这事实上也为后市走出底部展开大级别行情做好了铺垫。

    资金猜想:海外聪明钱或继续加仓A股

    A股近期持续低位徘徊,国内投资人的情绪也随之低迷,成交量不断收缩,与此同时海外资金这些“聪明钱”却可能在逐步增加A股仓位,如何理解这一现状?上投摩根基金表示,9月1日,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进入第二阶段,其纳入因子从6月初步纳入的2.5%提高至5%,另外还有10只A股将以5%的纳入因子新加入,使得纳入MSCI的A股增加至236只,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的0.75%。纳入MSCI是A股走向国际的重要一步,有着长远影响,因此国内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海外资金的动向。

    摩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江彦表示,“外资对A股感兴趣主要源于两方面原因,一是A股市场规模很大;二是从大类资产角度来看,A股与其他资产的联动性较低,可以有效分散风险。”她同时补充道,“国外资金如QFII,他们的投资风格是专注于某几个长期看好的板块,长期持有某一个板块,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承受较大幅度的回撤,但如果从三到五年的研发前景来看,则可以忍受短期波动,甚至在适当的时候选择加仓。”可见,海外资金这部分聪明钱更注重长期投资,从更长的时间范围来看投资标的的机会。

    与全球主要资本市场比较来看,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远远低于海外主要资本市场,这对于看重基本面分析、看中上市公司业绩的外资来说,A股具备较大的投资吸引力。近期一些外资的投行甚至表示,他们加大配置A股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A股太便宜了。

    热点猜想:白酒行业高景气方向不变

    9月14日,沪深两市维持弱势震荡格式,从盘面上来看,白酒板块表现出色,板块内多数个股飘红。截止收盘,在白酒板块之中,金种子酒大涨近7%,酒鬼酒、伊力特、洋河股份等领涨,老白干酒、泸州老窖、五粮液、水井坊等跟风上涨。

    对于白酒行业而言,华泰证券认为,高端白酒业绩在2018上半年依旧出色,但是股价进入冲高后的调整期;次高端板块业绩持续高速增长但是估值远高于白酒行业平均值;二线地产酒2018上半年经营业绩表现出色带动估值中枢上移;三线白酒业绩整体表现平稳。

    东北证券指出,2018年上半年白酒板块延续了2017年良好的增长态势,共实现营业收入1076.33亿元,同比增长31.47%;净利润368.63亿元,同比增长40.85%。进入2018年后,全国性次高端企业收入放缓,业绩维持高增主要依靠净利润的提升;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全面演绎,我们认为2018年将有望成为区域次高端龙头的崛起之年。

    对于板块未来布局逻辑,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决定板块及个股中长期走势的核心仍然是业绩和基本面,尽管今年以来白酒板块再度回调,但只要景气方向不变,估值与业绩匹配,部分个股仍具备突出的性价比。行业景气长期仍处于上升通道,但增长进入挤压式阶段,分化更加明显,全国化名酒未来仍能通过消费升级和份额集中获得成长空间。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对于文章中所提及的股票,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