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文章正文

9月7日股市三大猜想:A股或迎来变盘拐点

2018-09-06 15:44  来源:东方财富网

    大势猜想:A股或将迎来变盘拐点

    9月6日,周四两市低开,沪指盘初小幅拉升翻红,随后受钢铁、煤炭、白酒等权重板块拖累,逐渐下行。从盘面来看,天然气板块和以软件股为代表的科技股今日表现亮眼,国产软件、网络安全、天然气、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医药电商、造纸等板块领跌。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交易日缩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691.59点,跌幅0.47%,深成指报8324.16点,跌幅0.93%;创业板指报1422.87点,跌幅0.52%。

    技术方面,从今年指数调整看,已连续8个月下跌,接近历史数据。技术上存在反弹需求,因此在目前点位上可以不必过度悲观,把握结构性机会。

    对于后市走向,湘财证券表示,周三大盘中阴杀跌,直接将周二的阳线全部吞没,今日再度下行,并击穿8月6日低点2692点,最低2683点,标志着头肩底不成立,后期市场将继续震荡盘跌。

    巨丰投顾认为,盘中金融股和国企改革股有护盘力量出现,超跌反弹有望再次启动。操作上,短线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关注科技、基建、国企改革等主题。

    源达投顾指出,上证指数今日再度下探至2700点以下,市场已处于历史低位,但量能却未见大幅缩减,表明市场信心并未就此崩溃,而是观望以待。前期风险事件酝酿已久,估计后市利空即将出尽,A股或将迎来变盘拐点。

    配置方面,华泰证券表示,随着主动性政策宽松和扩内需财政政策的推进,实体融资成本有望随着长端利率下行,此时钢铁、建筑等板块有望受益于融资成本下行和政策基调转向,业绩与估值双升;银行与非银金融也有望受益实体与虚拟经济的流动性改善。从三季报盈利预告、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角度看,关注三季报盈利有望持续改善、估值匹配的银行、钢铁、房地产板块。

    资金猜想:长线资金入场或改变疲弱局面

    受市场做多人气低迷、基本面预期悲观、多个新兴经济体接连遭遇动荡等利空压制,近期A股市场持续低位震荡。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当前市场情绪整体仍趋于谨慎,但A股市场在资金面方面的积极变化却愈发明显:来自多个渠道的海外资金,以及国内的产业资本和养老目标基金,都为市场带来显著的增量资金支撑。与此同时,自8月末以来,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主流投资机构,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阶段性增仓迹象。

    统计显示,截至9月4日,6月初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规模达940.42亿元。从年初至9月5日收盘,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规模已达2226.25亿元,已超过2017年全年的水平。

    另一个好消息是,在成功“入摩”之后,A股可能迎来“入富”。根据相关日程安排,本月(9月)内,全球另一重磅指数——富时罗素指数将再次对A股进行评估,此前国内管理层已经表示积极支持A股纳入这一国际主流指数。

    在海外资金持续加码的同时,从近阶段上市公司股东增持回购情况、ETF份额变动、公募基金整体仓位水平等方面来看,产业资本和国内主流机构资金,也都在陆续进场。

    业内人士还表示,近期开始陆续发行的养老目标基金,也将渐进式地为市场带来长线资金。博时基金多元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参照海外成熟市场经验,中国的养老目标基金未来的市场需求将会在万亿规模以上。从中长期来看,养老目标基金启动之后,将对A股市场带来稳定持续的长线资金供给。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下半年至今、尤其是8月以来A股整体运行依旧震荡偏弱,但各路长线资金的持续入场,势必会对市场资金面,逐步产生“由量变到质变”的积极效果,并将逐步对当前相对疲弱的市场,带来显著提振。

    热点猜想:基建板块有望迎来双重利好

    7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下半年稳投资,尤其是加大基础设施投资领域补短板力度。在此背景下,银保监会鼓励银行承销地方债,获得了各大行的积极响应。专业观点认为,地方债加速发行将对基建相关领域产生实质利好!

    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银保监会近日下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商业银行承销地方政府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业内人士认为,通知下发后,银行承销地方债意愿会增强。地方债发力,特别是地方专项债加速发行,将对基建投资有提振作用,后续基建投资可能会一改此前颓势而企稳并温和反弹。

    有专业机构测算,8-12月新增地方债资金,可拉动基建总投资4.3万亿元,未来三年基建投资实际增速的中枢应在5%附近。

    申万宏源在9月3日研报中指出,18年第二季度建筑行业景气度低点已过,当前政策转向宽松后,基建投资预期显著改善,融资难问题将有所改善,建筑上市公司业绩和估值有望迎来双重提振:

    1)4季度重点看好基建方向,地方融资平台融资情况边际改善优先利好地方国企,后续将继续紧跟项目的落地与贷款的发放情况,若后续信贷数据或上市公司融资有加快迹象即可积极参与,推荐业绩高增长,融资改善后受益明显标的:看好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四川路桥、苏交科、中设集团。

    2)专业工程受益制造业投资回暖,煤化工和化工固投强劲复苏,石油化工固投继续高景气,近期人民币贬值和油价上涨有利短期股价表现,推荐:中国化学(18年68%增长,PE14X,业绩三大驱动力齐改善,1-7月订单持续高增长,收入符合预期)

    国海证券则看好受益基建复苏的工程机械板块。国海证券表示,今年7月,国务院常委会定调财政政策更加积极,随后8月28日财政部部长提出要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保障必要的在建工程项目建设,预计基建投资力度有望边际改善,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提升。

    重点推荐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三一重工、有望受益西部建设和农村基建的柳工、国内高空作业平台龙头浙江鼎力;建议关注有望受益小挖复苏的山河智能以及液压件进口替代加速的恒立液压。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