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文章正文

9月5日股市三大猜想:市场新的反弹即将开启

2018-09-04 16:08  来源:东方财富网

    大势猜想:市场新的反弹即将开启

    9月4日,周二两市盘初小幅拉升后便发生回落,展开窄幅震荡整理,午后,金融股、软件股崛起,带动三大股指先后翻红,盘中均大涨超1%,上证50涨幅逾1%。从盘面来看,各大板块午后悉数飘红,军工股表现活跃,国产软件、农业、银行、券商、环保、钢铁等板块领涨。

    截止收盘,沪指报2750.58点,涨幅1.10%,深成指报8554.44点,涨幅1.17%;创业板指报1455.50点,涨幅0.82%。

    个股方面,深陷债务、退市危机的乐视网最近在二级市场却大受追捧,乐视网早盘再封板,自8月21日以来,累计涨幅超80%。“仙股”中弘股份末日狂欢,再收涨停板,该股已连续15日股价低于1元,按照规定,如连续20日低于1元,则将被退市。

    广州万隆表示,如果短线抄底介入的不是乐视这类超跌垃圾股,那估计都很难赚到钱,但也没有必要就此频繁调仓。因为市场“炒差”的风气不会一直延续,这和监管初衷背道而驰。超跌股集体狂欢已预示这波行情接近后半场,接下来市场重心可能还会切换到科技或白马股上。

    对于后市走向,湘财证券指出,大盘探底回升后的中阳,给了很多人头肩底的信心,但这样的阳线还不足以改变市场的下降趋势,投资者仍需多一点耐心,心可以动但行动需要理性。

    巨丰投顾则认为,市场活跃性已经开始逐步增强,尤其是今日军工板块一度活跃,更是看到市场热情重启的迹象。短期,在板块全部拉升带动下的普涨格局呈现下,市场新的反弹已经开启,但是成交量仍是制约市场反弹空间的主要力量,在未能有效释放下,预计仍有反复。因此,中线角度继续做好市场的战略配置,而短期可适当加仓进行个股博弈。

    操作策略上,巨景投顾表示,目前仍要“控制仓位,做好搭配”,选择一些超跌低价优质个股进行布局,留意科技、酒店旅游、基建等板块。

    资金猜想:万亿元增量资金有望入市

    据证券日报报道,根据MSCI公司此前的安排,9月3日起,A股纳入MSCI指数的比例将从2.5%上调至5%。调整后,有10只A股将以5%的纳入因子新加入,使得纳入MSCI的A股增加至236只,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的0.75%。

    作为另一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是否会在9月份的评估会议上决定将中国A股纳入其编纂的核心指数中引发市场各方关注。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刘翔峰表示,A股正式“入摩”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对于中国金融市场制度化、规范化、国际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及深远影响,无疑会加速富时罗素更快地吸纳A股。由于MSCI在全球的标杆效应,其纳入A股有望引导更多国际性指数跟进。A股国际化程度以及与全球市场的联动性也会相应增加。

    刘翔峰表示,如A股“入富”成功,A股国际化又进了一大步,与国际市场融合程度迅速提高,有望为股市增添新动力。外资持股比例明显上升,外资进入能提振市场人气;外资注重价值投资的投资偏好也会慢慢改变A股生态,比如停复牌制度、退市制度等的完善,A股投资风格也日趋国际化,长期投资,价值选股日益深入人心,短线投资、追涨杀跌等将逐渐被市场抛弃,A股整体波动率和换手率会持续下降。

    顶点财经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阳表示,A股通过季度指数审评,更多个股加入MSCI指数,意味着A股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运行规则不断完善,这为富时罗素指数做出了良好的表率,能够刺激富时罗素更快地吸纳A股。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是英国富时指数公司旗下专门跟踪全球新兴市场指标的指数,其产品目前已经吸引了全球超1.5万亿美元的资金。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相关信息表明,富时罗素给予中国股市的权重可能超过竞争对手MSCI明晟,这对于提高A股增量资金,有着巨大的帮助。

    徐阳表示,根据目前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约1.5万亿美元的规模,理论上有望给A股带来5000亿美元,即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增量资金。

    热点猜想:军工板块或值得逢低配置

    9月4日,军工板块全天表现活跃,国防军工、国产航母、大飞机、海工装备、军民融合、卫星导航等产业链板块持续走强,截止收盘,精准股份、金盾股份、全信股份、北方导航、中孚信息、奥普光电、中国应急、大立科技、天奥电子、新兴装备、康达新材、通光线缆等多只个涨停,卫士通、海格通信、东华软件、四创电子、长城军工、中航飞机、中航机电等表现出色。

    消息面上,据证券时报网消息,日前,深交所与中国电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深交所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台优势,综合运用多种直接融资工具,量身定制资本市场专项服务方案,通过投融对接、拟上市培育、并购重组与再融资、债券和资产证券化融资、基金产品对接等方式,服务中国电科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做大做强,助力中国电科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另外,据新华社报道,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军委装备发展部日前共同确定首批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地方,江苏省、福建省、山东省、湖南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甘肃省、上海市闵行区、山东省烟台市、湖南省长沙市、四川省成都市等13个省市入选,试点期限为期3年。

    除此之外,机构认为,今年或为军品订单大年。从国防预算方面,预计今年国防预算增速将迎拐点;从军队体制改革方面,2018年军改影响逐步减弱,或将迎来的订单补偿性增长;从军品交付5年周期规律方面,2018-2020年进入补偿期。

    分析认为,军工板块仍处于历史估值及配置底部,随着利好因素的逐步兑现,行业人士建议投资者对军工板块进行逢低配置。

    广发证券指出,军工行业之中,具有较好基本面和行业空间的龙头公司,以及具备估值优势的标的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短期来看,若市场风格变化带来板块反弹,龙头公司具备较好弹性和流动性;中期来看,年内第二轮下跌后具备估值优势成长公司、船舶制造板块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

    天风证券表示,军工行业的景气度已率先传导至国有核心企业,其业绩将伴随各项未来指标在全年进一步延续放量,民参军企业将有望在随后的景气传导中小幅滞后进入业绩上升轨道,下半年收入与归母净利润等指标或有望出现比Q2更高的水平的增长。

    针对后市,中信证券亦指出,板块内主要公司估值水平已至低位,继续下行空间有限。考虑到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部分主要整机及零部件公司业绩有望向好,建议调整中增配低估值子板块龙头。下半年包括科研院所改制在内的军工各项改革有望取得实质性进展,驱动板块迎来超额收益投资机会。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韩强指出,军工行业有三大利好因素有待释放。第一,军队编制重新调整,带动军工行业的需求天花板不断上升,预计形成巨大的剪刀差,且随着强军目标的加速兑现,会倒逼军工企业产能不断扩大、利润不断释放。同时,军工产品周期完美匹配,军工企业订单确定且持续;第二,军民融合包括院所改制、混改及资产证券化等,军工改革重点领域获得实质突破,可以提高军工风险偏好,稳定军工行业的估值中枢;第三是热点事件不断催化。军工长期基本面改善趋势并未改变,坚定看好中长期配置行情。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对于文章中所提及的股票,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