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文章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两大板块将成市场主力

2018-08-24 19:01  来源:东方财富网

    大势猜想:两大板块将成市场主力

    8月24日,周五两市双双低开,沪指随后低位震荡运行,盘中,银行、券商股强势崛起,带动沪指冲高,随后再度回落;创业板指早盘持续绿盘震荡,午后小幅翻红,但不久便再度转绿。从盘面上看,银行、高送转、海南、水利、养殖业、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燃料乙醇、煤炭、种植业与林业、5G、军工、白酒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攀钢钒钛今日摘帽恢复上市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大涨25%。

    截止收盘,沪指报2729.43点,涨幅0.18%,成交额1027亿元,深成指报8484.74点,跌幅0.20%;创指报1450.09点,跌幅0.37%。沪指本周涨2.27%。

    对于下周市场走向,湘财证券表示,大盘震荡格局依然没有发生变化,银行突然拉升并非市场多头行情的开始信号,把它定义为常规波动较为客观,沪指短期阻力2750点,下周该指数将面临方向选择。

    源达投顾指出,今日权重股表现优于题材股,反映到板块方面,科技股表现平平,大金融股强势高走,带动指数小幅上行。由近期盘面可见,每逢大盘行至低处,大金融股几乎都出手护盘。鉴于周三地量交易,虽不能确定底部位置,但可确定大盘已处于底部区间震荡,一旦下探,大金融股低处作出拉升动作将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可耐心等待,适度把握波段行情。

    巨丰投顾认为,从今日盘中表现看,银行、石油在关键时刻仍是主力,回头去看,这两个板块最近两个月已经止跌,而且早早先于大盘止跌,表明大资金已经在开始悄悄建仓。因此,结合多重底部因素支撑,指数本周以来的集中性反弹有望延续。

    操作策略上,广州万隆指出,鉴于市场低迷的人气和赚钱效应,个股如果有明显机会则可考虑日内回转尝试降低成本,否则的话继续持股不动会比较好。

    东吴证券则表示,底部区域需要看长做长,紧抓以先进制造为核心方向的成长股,接下来A股将进入磨底阶段,会呈现“轻指数、重个股”的特征,在此阶段,成长股将展开有序上涨。下一轮牛市的内核在于反映“经济转型驱动的企业盈利质量提升”,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是寻找成长股的核心方向。

    资金猜想:机构资金或继续抄底A股

    正值成交量萎缩市场低迷之际,机构及外资开启“买买买”模式。据投资快报报道,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完成建仓,并发行首只A股私募基金,目前基金为满仓运作。贝莱德还坦言,中国股市估值在全球长期偏低,对中国市场中长期的走势也保持乐观。

    与此同时,国内机构资金也在低估值时期积极布局,各路资金正在悄然借道ETF“抄底”入场,ETF产品的流通份额不断刷新纪录。截止8月21日,南方500ETF今年以来累计净流入达到140亿,为全市场今年以来累计净流入最多的股票ETF;南方中证500ETF的盘后份额高达52亿份,规模达到273亿,成为全市场规模排名第二的股票ETF,与50ETF、300ETF共同构成三大跨市场核心ETF。

    尽管今年以来沪深股市持续低迷,但南方中证500ETF的总体份额不降反升,2018年1月初,南方中证500ETF的份额为28.30亿份,时至8月21日,南方中证500ETF的份额猛增到52.42亿份,短短8个月的时间,500ETF的规模增幅高达85%,机构投资者借道ETF越跌越买的迹象非常明显。

    高性价比高估值是机构投资人跑步进场的缘由。记者查阅历史材料发现,中证500指数发布以来的历史平均市盈率为42.90,平均市净率为3.08。截至8月初的统计显示,中证500指数市盈率为22.30,市净率为1.97,显著低于历史均值,并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当前时点中证500指数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价格空间逐步显现,成长前景广阔。

    对于中证500指数的投资价值,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接近历史底部区间,长期投资价值显现,机构投资人已逐步入场布局。有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中证500目前估值偏低,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选择跟踪中证500的ETF是参与的方式之一。机构投资者参与相关ETF的交易较多,有私募投资人、保险资管等。

    热点猜想:银行股表现或值得期待

    8月24日,银行股集体走强,起到护盘拉升作用,截至收盘,平安银行、成都银行大涨,常熟银行、吴江银行、无锡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张家港行等个股表现出色。

    消息面上,据上证报消息,我国银行业对外开放再迈坚实一步:外资入股中资银行的股比限制取消,正式享受国民待遇。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8月24日表示,今天市场继续下行,下行到2700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迹象,就是银行股和保险出现了异动。银行和保险业绩优秀,全国各地各个城市最豪气的建筑就有银行保险的存在,银行股估值创历史新低,大量的银行股跌破净资产,而金融股业绩占全部上市公司一半以上,也是一个巨大的背离,而巨大的背离就产生了投资机会。

    国信证券指出,展望下半年,随着同业利率中枢回落,以及信贷放量、社融回稳带来的企业债务违约减少,行业整体表现预计会好于上半年。个股方面,继续推荐“哑铃组合”,即基本面优异、受监管影响小的大型银行。

    华泰证券分析师沈娟认为,随着资管新规细则出台,政策微调带动银行板块回暖。预计随着稳杠杆政策的推进,银行表外非标重回正常化,将支撑社会融资增长,消除流动性和信用风险的隐忧。信用边际宽松将推动银行下半年资产增速企稳回升,为利润释放创造条件。

    西南证券表示,银行板块全年表现仍值得期待,其中大行和部分优质股份和城商行上涨空间较大。银行板块目前估值对应2018年估值约0.9倍,向下空间已经极为有限,而机构目前对银行板块的持仓也正处于底部,和银行业绩表现有一定的预期差空间,银行板块已成为价值投资的优选品种。个股方面,坚定看好大行。大行估值便宜,核心指标更好,抵御严监管环境的能力亦较强。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对于文章中所提及的股票,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