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12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回“6”字头 市场对我国经济向好信心持续增强

2022-12-06 07: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银行争抢个人养老金账户客源 有客户经理自掏腰包送礼品

    自11月25日起,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式在36个先行城市和地区启动实施,各大商业银行第一时间推出个人养老金业务,并开启个人养老金账户客源争夺战。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各银行已推出不同种类的优惠活动来吸引客户开户。有银行员工对记者坦言,“目前个人养老金账户具有终身唯一性,且只能选择一家商业银行开立账户。此时抢占客源的先机将直接关乎到未来银行长期业务的开展和扩容。”

    多地优化疫情防控政策 “四类药”相关公司进入备货模式

    近日,多地优化疫情防控政策,居民通过互联网平台或药房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成都、广州、北京、重庆等地也宣布不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多方采访了解到,在防疫政策优化调整的背景下,从“四类药”原料药到成品再到下游零售连锁药房,所涉及的上市公司都开启了“备货”模式。此外,各家连锁药房上市公司负责人均表示,目前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需求较大,正与供应商积极沟通加紧后备货源的补给。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回“6”字头 市场对我国经济向好信心持续增强

    12月5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强势拉升,双双收复“7”关口,这是自今年9月中旬人民币汇率“破7”以来,重回“6”字头。

    Wind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5日晚22时40分,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日内涨逾900个基点,涨幅达到1.29%,最高上探至6.9440;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日内也涨超800个基点,最高上探至6.9306。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均升破“6.95”关口。

    【证券时报】

    科创板做市借券规模持续扩大 余额已突破1.5亿

    正式上线3周以来,科创板做市借券规模持续扩大。截至日前,科创板做市借券规模余额已达1.51亿元,涉及做市股票25只,总的股票数量超过420万股。

    “做市借券规模稳步扩大,说明这一市场运行情况良好”,业内人士称。做市借券是做市业务的关键配套机制,是充分发挥做市商功能,提高科创板流动性,增强市场活力,提升定价效率和价格稳定性的重要机制保障。

    多只银行股近1个月涨超20% 机构看好明年估值修复行情

    昨日,银行板块迎来本月首个集体翻红的交易日。11月以来,受利好政策消息刺激,银行板块已上涨16%,一改今年以来低迷走势。

    日前,多家券商发布了银行业2023年度投资策略报告,普遍认为2023年经济进入复苏通道后,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地产支持政策持续发力的背景下,银行板块确定性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半导体周期调整IGBT走强 头部公司订单饱满纷纷扩产

    半导体周期虽然出现阶段性调整,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发电等需求推动,以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为代表的功率器件强势增长,A股相关IGBT公司订单量饱满,产能供不应求。

    作为IGBT龙头,斯达半导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达到5.9亿元,同比增长1.21倍,增速超过营业收入,销售毛利率达到41.07%,环比提升。

    在12月5日斯达半导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公司高管介绍,近几个季度营收增长主要驱动力来自公司产品在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风电等行业持续快速放量,市场份额不断提高;随着规模化效应释放、产品结构优化、生产经营效率提高,公司毛利率持续增长。

    【上海证券报】

    多地密集部署政策抓好收官 提前谋划明年工作

    距离2022年收官已不足一个月,上海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近期不少地方密集召开高级别会议,部署年底重点工作,并要求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为进一步巩固经济恢复向好基础增添新的动力,力争实现全年最好结果。

    临近岁末,一场“双抢”在浙江嘉兴紧锣密鼓推进。由政府招商人员和参展企业组成的团组赶赴德国、法国等开展抢订单、抢客商的“双抢”竞赛,帮助企业畅通通道,以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

    外资大举抄底港股 科技股“技术性牛市”能否持续?

    昨日港股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港股恒生指数报19518.29点,上涨4.51%;恒生科技指数报4238.2点,上涨9.27%;恒生国企指数报6706.29点,涨5.3%。

    大型科技公司股票昨日集体飙升。阿里巴巴-SW涨9.26%,腾讯控股涨6.08%,京东集团-SW涨11.23%,小米集团-W涨13.64%,哔哩哔哩-W涨28.84%。自10月28日低点算起,恒生科技指数已强势反弹超过40%。腾讯控股、阿里巴巴-SW、美团-W等科技股11月涨幅均超过30%。“科技股已步入‘技术性牛市’,但反弹持续性还需观察。”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认为。

    卫龙招股“魔芋”上会 资本市场食品板块加速“上新”

    12月5日,卫龙正式启动招股,预计将于12月15日登陆港交所主板,成为“辣条第一股”。根据招股书,此次卫龙拟在全球发售9639.7万股公司股份,每股发售价为10.40港元至11.40港元,最高募资约11亿港元,另有15%超额配股权。

    本周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的还有一致魔芋和田野股份,两家公司均将于12月8日在北交所上会。另据厦门证监局近日披露的厦门辖区IPO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燕之屋的审核状态为“辅导备案”。市场猜测,燕之屋或将再次向“A股燕窝第一股”发起冲刺。

    【中国证券报】

    人民币汇率走强 外资增配中国资产

    12月5日,人民币汇率强势反弹,重返“6”时代。伴随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强,外资也在加速流入。外资机构表示,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发展前景,建议增配中国资产,看好A股长期投资价值。

    5日早间,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举跃升至6元时代。随后,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报6.9900元,同样升破7元大关。

    数据显示,截至16时30分,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9521元,较前收盘价涨735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9561元,较前收盘价涨819个基点。

    资产负债改善共振 保险股估值持续修复可期

    12月5日,A股市场保险板块表现可圈可点,保险指数创9个多月以来新高。分析人士认为,资产和负债两端共同催化了保险股的估值修复。地产、防疫和流动性等稳增长政策有望持续发力,长端利率上涨预期升温,保险资产端将受益;险企寿险转型持续推进,2023年开门红预期向好,产险景气度延续上行,负债端也迎来改善。在两大方面因素边际改善驱动下,保险股估值修复有望延续。

    12月5日,A股市场大金融板块迎来普涨行情。截至当日收盘,多元金融、保险板块指数分别上涨7.03%、5.97%,在67个中国行业板块中分别位列第二位和第三位。A股保险股集体飘红,继续吹响“反攻”号角。

    车企加速出海 国际业务或成第二增长曲线

    日前,长城汽车在泰国曼谷召开2022海外经销商大会,并发布“ONEGWM”全球品牌行动纲领。近期,长城汽车、比亚迪等自主品牌频频拓展海外市场,新能源汽车出口量快速增长。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竞争加剧,海外业务有望成为中国车企的第二增长曲线。

    在2022海外经销商大会上,长城汽车进一步明确了全球化品牌建设与产品布局,并公布最新全球化品牌战略。长城汽车总裁穆峰表示,长城汽车将聚焦“ONEGWM”,打造聚合渠道与明星大单品。同时,加大研发投入,以森林生态体系为依托,构建覆盖全球的研发布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