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11月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全球黄金需求升至疫情前水平 四季度需关注季节性因素影响

2022-11-03 07: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保持房地产政策定力 提升人民居住生活品质

    从刚刚公布的百强房企前10个月销售数据来看,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总体尚待回暖。据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至10月份,百强房企销售总额为60954.6亿元,同比下降43.4%,降幅较上月收窄1.7个百分点。

    比较细分月度数据后发现,尽管今年的“金九银十”显得成色不足,但在房企多措并举加快销售后,10月份,百强房企销售额环比增长1.6%。

    外资企业加快在华投资步伐 年内获批QFII机构已有55家

    11月1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在进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五届进博会将有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参加企业展,数量超过上届,回头率近90%。同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在华跨国企业高层举行圆桌会。会议表示,希望与会企业继续保持对华投资的热情,积极融入中国新发展格局,深度参与中国高质量发展进程,为确保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促进全球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目前,中国高技术产业尤其是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正处于蓬勃发展期,市场空间大,政策扶持力度大,盈利能力强,成为外资来华投资的主要领域。”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向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外资企业投资中国高技术产业,有助于强化我国高技术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球黄金需求升至疫情前水平 四季度需关注季节性因素影响

    尽管三季度黄金投资需求明显收缩,但在消费需求以及央行购金的推动下,全球黄金需求仍强势回升至疫情前水平。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不含场外交易)同比大增28%至1181吨。

    “通胀和避险是支持黄金需求的关键因素,基于对冲通胀和避险的需求,黄金实物需求上升。”金砖汇通首席策略分析师赵相宾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证券时报】

    港股估值处明显低位 部分基金大幅加仓

    港股市场近期迎来了反弹曙光。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发现,尽管港股前一阵走势低迷,但依然有部分基金在逆市大幅增持,个别基金增持幅度达到资产净值的40%。

    部分公募认为,港股目前已处在严重超卖区间,距离历史性底部反弹或已不远,未来依然看好大科技板块投资机会。在控制好仓位基础上寻找独立成长机会标的、寻找“避风港”式股票是当前的策略重点。

    社交电商发力双11 传统电商得拿出点干货

    年年双11,岁岁剁手时。不过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消费者的感受是,最近这几年的双11,参与感有了,获得感却越来越少,甚至被诸如尾款算法、跨店满减、定金膨胀、呼朋唤友“砍一刀”等双11“烧脑游戏”倒逼出了“羞辱感”。

    双11已经从最早的拼手速和网速,变成了年年都有新规则、新玩法、新变化的脑力游戏。但游戏并不是人人爱玩,也并不是人人都有空提前一个月左右预习各种规则。今年双11,这种情况应该有所改观,淘宝、天猫、京东等头部电商平台均声称要开启近年来折扣力度最大的活动,更多直奔主题。在提升客户体验方面,各平台也推出了一些“讨好”之举。

    民营房企发债支持范围扩大 融资环境持续改善

    交易商协会、房地产业协会近日联合中债增进公司召集21家民营房企召开座谈会,明确中债增进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民营房企发债的支持力度。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支持发债的民企范围在扩大,后续将有更多的企业通过中债增发债融资,对畅通民营房企的融资渠道将有积极作用,民企融资环境有望持续改善。

    11月1日,交易商协会、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中债增进公司,召集金辉、新希望地产、德信中国、大华集团、仁恒置业、雅居乐等21家民营房企召开座谈会。与会企业表示,座谈会明确中债增进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民营房企发债的支持力度,目前正在推进10余家房企的增信发债,涉及金额约200亿元。

    【上海证券报】

    11月新基金密集发行 明星基金经理纷纷上阵

    进入11月,新基金密集发行。据统计,有79只新基金进入发行期,权益类基金占比超六成。不少明星基金经理上阵,在他们看来,A股市场长期向好趋势不变,可捕捉明年的结构性机会。

    具体来看,11月首周有15只基金进入发行期,第二周新基金发行数量达32只。多家龙头公司将在11月发行新产品。其中,嘉实基金发行7只,广发基金发行5只,富国基金、中欧基金、华夏基金等各发行4只。

    斥资3亿元参与通富微电定增 大基金二期“强链补链”亮点多

    具体来看,通富微电本次以14.62元/股价格发行股票1.8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26.93亿元。公司确定发行对象为7人,其中大基金二期获配售2051.98万股,获配售金额近3亿元。公司本次的发行对象还有苏州工业园区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诺德基金、艾为电子等。

    通富微电表示,本次募资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存储器芯片封装测试生产线建设项目、高性能计算产品封装测试产业化项目、5G等新一代通信用产品封装测试项目、圆片级封装类产品扩产项目、功率器件封装测试扩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创历史新高 机构今年以来调研超10万次

    公私募今年以来调研次数已超10万次,达到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傅鹏博、朱少醒、邓晓峰等明星基金经理密集参与上市公司调研,或为调仓换股进行准备。

    拉长时间维度看,近两年机构调研热度攀升,机构调研多的股票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机构调研作业值不值得抄?券商分析近10年调研数据发现,机构偏好调研前期涨幅较高的股票;被公募和知名私募调研的股票后续表现更佳。

    【中国证券报】

    权益资产吸引力显现 险资研判加仓时间窗口

    作为A股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手握20多万亿元资金的险资动向备受市场关注。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险资机构的投资路线图随之出炉。数据显示,在已披露三季报的4900多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69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险资身影。

    从持仓动向来看,截至第三季度末,157家公司的险资持股数量比第二季度末增加,21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新增险资。获险资增持较多的公司,既有央企、银行股等具备高分红属性的白马股,也有制造业等行业高成长性、高景气度的成长股。业内人士认为,当前股票市场明显处于大幅低估状态。如果四季度一些不确定性因素能消除,市场预期得以修复,险资的绝对收益账户将出现重要买入时间窗口。

    支持迎峰度冬能源保供 特别债加快发行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数据显示,目前能源保供特别债累计发行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专家表示,进入11月,北方地区陆续进入供暖季,能源需求增加。能源保供特别债的及时发行,将有效解决发电企业负债率高、融资难问题,为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提供充足资金支持。

    能源电力安全保供是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基础。受国际能源价格波动、国内电力市场结构性矛盾等因素影响,中央发电企业财务处于紧平衡状态。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在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中明确,支持中央发电企业等发行2000亿元能源保供特别债。

    新一轮民营房企增信发债工作正推进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日前联合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召集21家民营房地产企业召开座谈会。一家参会企业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此次座谈会明确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民营房企发债的支持力度,正在推进十余家房企的增信发债,涉及金额约200亿元。

    交易商协会数据显示,8月以来,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已实施十余单房企增信项目,支持新城控股、美的置业、龙湖拓展、碧桂园、旭辉集团、卓越集团等多家民营房企发债融资83.68亿元,累计带动民营房企发债融资155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