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11月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超20城首套房贷利率低于4% 有专家称四季度房贷利率仍可能下行

2022-11-01 07: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融资财税信贷多方位帮扶 1.11亿个体工商户今迎重磅利好

    《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简称《条例》)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将有力推动个体工商户实现长远健康发展。

    个体工商户可视为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的“毛细血管”。10月2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底,全国登记在册的个体工商户达1.11亿户,占我国市场主体总量的三分之二,可带动近3亿人就业。

    八成白酒上市公司营收净利双增 行业稳中向好趋势未变

    10月份以来白酒上市公司股价集体大幅回调,一边是市场部分人士的看空,另一边则是酒企业绩却在稳步增长。据三季报数据统计,A股市场八成白酒上市公司实现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面对股价与基本面的严重背离,业内人士纷纷呼吁,避免情绪化跟风。针对市场上不断传出的白酒“看空”声音,中国酒业协会携上市酒企多次发声“力挺”,呼吁投资者“可以站在更长时间轴上,以历史的眼光和产业发展长周期思维,理性看待资本市场变化,客观分析产业发展态势,合理调整基本投资策略,共同塑造良好产业生态。”

    超20城首套房贷利率低于4% 有专家称四季度房贷利率仍可能下行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近期多个城市跟进下调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截至目前,已经有大连、石家庄、贵阳、天津、武汉、宜昌等在内的至少20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低于4%。

    对于房贷利率未来的走势,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陈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进入四季度,预计调整的城市将会继续扩围,其他符合条件的城市也将会跟进,同时已经进行调整的城市后期也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

    【证券时报】

    开源节流 旅游景区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回暖

    刚刚披露结束的三季报显示,多数旅游景区板块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大幅修复。据Wind数据,申万旅游及景区指数收纳的19家上市公司,同比、环比均实现扭亏为盈。

    具体来看,19家上市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合计实现净利润2.81亿元,为今年以来的首季整体盈利。作为对比,19家上市公司2022年第一、第二季度分别整体亏损7.62亿元、8.01亿元,去年第三季度整体亏损1.13亿元。

    宁德时代与越南车企签约合作 出海进程加速

    VinFast成长速度非常迅猛,且明显有全球化布局的倾向。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VinFast收购通用在越南的汽车生产线;2020年,VinFast跻身越南汽车销售榜前五;2021年12月,VinFast向越南国内用户交付了第一批电动汽车;今年3月,VinFast宣布将投资2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汽车工厂;今年4月,公司递交美国上市申请。

    2021年,VinFast产量是3.5万辆。今年初,VinFast全球首席执行官黎氏秋水(LeThiThuThuy)宣布,公司将全面摒弃燃油车,成为纯电动汽车专业企业,目标是在五到六年内生产和销售约100万辆电动汽车。

    10月制造业PMI总体稳定 经济恢复需稳固

    10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显示,10月,制造业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非制造业PMI)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49.2%、48.7%和49.0%。

    从行业情况看,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1个位于扩张区间,制造业景气面总体稳定。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虽然较上月有所回落,但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近期高点。

    【上海证券报】

    各大行业加速修复 沪市主板公司三季报业绩稳定增长

    截至10月31日,沪市主板1669家上市公司完成三季报披露。2022年前三季度,沪市主板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7.23万亿元、净利润3.39万亿元、扣非后净利润3.27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5%和6%。

    随着经济社会活力持续复苏,各领域均显示出加速修复的积极态势,相关沪市主板公司业绩实现稳定增长。从行业看,沪市主板近九成大类行业实现盈利,超三成行业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增长。

    股票型ETF连续8周净申购 机构称A股估值性价比显现

    数据显示,上周股票型ETF净申购124.43亿份,已连续8周实现净申购。同时,上周A股交投有所回暖,周日均成交额连续3周上行。机构人士认为,目前A股估值指标处于历史低位,后续随着稳经济政策持续发力和更多积极因素出现,投资预期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Choice数据显示,权益类ETF上周净申购规模为124.43亿份,以最新净值计算,上周净申购资金为192.6亿元。权益类ETF已连续8周实现净申购,净申购总份额达496.89亿份。

    用“真金白银”彰显信心 券商回购增持此起彼伏

    受科创板做市交易正式启动消息的提振,券商板块昨日逆势活跃。但今年以来券商股持续走弱,多家券商及重要股东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积极实施回购、增持等举措稳定股价。

    券商股平均股价在4月底触及今年以来最低点,虽然之后有所回升,但6月以来又重新进入下行通道。截至目前,申万证券行业指数已累计下跌超过30%。从估值角度来看,当前券商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根据申万宏源证券统计,目前券商板块的动态市净率已接近2018年的底部位置。

    【中国证券报】

    超38万亿元营收!沪市上市公司前三季度成绩单出炉

    10月31日晚,上交所发布沪市主板公司和科创板公司前三季度经营业绩概况。截至10月31日,沪市主板1669家上市公司完成三季报披露,科创板共480家上市公司通过三季报、上市公告书等形式披露了2022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信息。

    具体来看,主板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沪市主板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7.23万亿元,净利润3.39万亿元,扣非后净利润3.2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5%和6%。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7%、1%和2%。

    新能源车业大事件! 背靠吉利汽车、宁德时代 这家公司要上市

    极氪是吉利集团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重要布局。天眼查资料显示,极氪关联公司浙江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安聪慧,李书福任董事长职位,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由ZEEKRTECHNOLOGYLIMITED全资持股。

    2021年8月,极氪完成Pre-A轮融资,投后估值为89.29亿美元,由英特尔资本领投,投资方包括宁德时代、哔哩哔哩等。2021年12月,吉利汽车公告称,向吉利集团收购2.2亿股极氪股份。

    三季报险资重仓股出炉! 360多家公司获加仓 险企:将逐步加仓

    作为A股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手握20多万亿元资金的险资动向备受市场关注。随着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险资重仓股变动情况及投资路径图也出炉。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在已披露三季报的4900多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69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险资身影。

    从持仓动向来看,截至第三季度末,158家公司的险资持股数量比第二季度末增加,21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新增险资。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