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5月2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多家房企调低今年销售目标 下半年卖房压力仍较大

2022-05-26 07: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前四个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达106.2万亿元 仍保持扩张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06.2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6%。从规模看,一方面,社会物流总额超过百万亿元,超大市场规模优势依然较为明显,物流需求依托我国完备的产业体系,仍然保持扩张态势。但另一方面,4月份社会物流总额同比下降3.0%,累计增速较前期回落2.6个百分点。属于预期之内的回落。

    “我国4月份物流运行数据略显低迷,但超大市场规模带来的优势依旧明显,这主要缘于我国的商贸并未因疫情而‘停顿’,特别是能源、农产品等重要物资的运输并未中断,进而对物流需求形成了有力支撑。”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大成对《证券日报》记者如是说。

    年内基金公司自购近50亿元 19家私募自购额超70家公募

    A股市场底部将至,这成为机构投资者的共识,并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和私募排排网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年内公募和私募自购总额高达近50亿元。其中,逾70家公募自购22.07亿元,19家私募自购达27.65亿元,对比来看,私募机构自购总额略高于公募机构。

    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年内公募和私募机构的积极自购行动,向投资者传递了两方面信心,一是对当前A股市场底部的认同,二是对自身投资能力的自信。

    多家房企调低今年销售目标 下半年卖房压力仍较大

    “今年虽然没有对外公布2022年销售目标,但是相比往年,内部已经将目标增速降低了20%左右。”某房企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对“千亿元房企”或个别头部房企来说,若以全口径销售金额计算,这个调低目标的幅度可能意味着要比往年少卖数百亿元甚至上千亿元。

    第三方机构克而瑞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仅有10多家上市房企公开披露了全年业绩目标,数量较往年40家左右的水平锐减。在公开披露年度业绩目标的房企中,多数企业今年的销售目标较2021年均有不同程度回落,少则调低1%,多则直接降低40%以上。

    【证券时报】

    发起式基金异军突起 年内成立超百只

    今年以来,市场震荡加剧,基金发行难度增加,发起式基金由于募集门槛较低、发行难度较小,成为近期发行热点,年内成立数量远超历史同期。不过,整体来看,发起式基金首募规模普遍不大,基金公司后续仍需发力持续营销。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今年以来共有111只发起式基金(不同份额合并计算)成立,较去年同期的76只,增长46%,在今年全部新发基金中占比近20%。

    中小券商全球招副总 国际视野人才成香饽饽

    近日,在新董事长上任不久,万联证券拟向全球招聘两名副总裁,分别负责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业务。招聘公告中明确,应聘者需有经济金融工作履历,其中,对于负责资管业务的高管要求则是“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战略性思维”。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近年来,随着国际化竞争和客户资产全球化配置的需要,国内券商中,除了头部券商,中小券商对于具备全球眼光和业务能力的高级管理人才需求也与日俱增。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2年重点工作出炉

    5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从加快构建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着力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医药卫生高质量发展提出4个方面21项重点任务。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构建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方面,今年将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基本完成全国范围内的规划布局,减少群众跨区域就医。支持各省份参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模式,推进在省内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引导省会城市和超(特)大城市中心城区的医院支持资源薄弱地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市县延伸。

    【上海证券报】

    河化股份二股东欲大笔减持 河池市国资委强烈反对

    河化股份5月25日晚间公告,近日收到河池市国资委发来的《关于要求公开披露河化集团减持股份争议事项的函》,河池市国资委认为河化集团拟减持6%股份事项,违反了河池市国资委与河化集团的上级单位关于不得减持公司股份的相关约定,要求公司对河池市国资委提出的异议信息予以披露。

    河池市国资委在函件中,将相关约定一一道来。据披露,河化集团原为河池市国资委管理的广西河池市国有企业,是河化股份原控股股东。2005年5月25日,河池市国资委与中农化公司签订了《广西河池化学工业集团公司资产重组协议》、《广西河池化学工业集团公司资产重组补充协议》,约定河池市国资委将河化集团整体无偿划转给中农化公司,中农化公司同意不向河池市以外的地区转移河化集团的现有资产,不转移河化股份的国有股权,不改变其公司的注册地,立足河池做大做强主业。

    易华录拟定增29亿元 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

    5月25日晚,易华录披露,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9.06亿元,用于超级存储研发项目、政企数字化转型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人工智能训练资源库及全域视频感知服务平台,并补充流动资金。

    具体看,总投资11.14亿元的政企数字化转型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9.12亿元;总投资9.38亿元的人工智能训练资源库及全域视频感知服务平台,拟使用募集资金8.67亿元;总投资3.10亿元的超级存储研发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2.57亿元;另8.7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募收入改革“箭在弦上” 薪酬延付信托助力留人

    在金融行业薪酬体制变革衔枚疾进之际,正处于业务转型期的信托业,开始探索薪酬延付信托服务这一“新玩法”。

    5月13日,中证协发布《证券公司建立稳健薪酬制度指引》,要求证券公司应保障稳健薪酬制度的有效落实。此后不久,有媒体获悉,深圳辖区内的公募基金公司收到通知,要求其在5月底前报送薪酬激励约束机制的落实方案,并明确提到要抑制薪酬过高、增长过快。

    【中国证券报】

    挖掘新项目 主动对接需求 银行扩大信贷投放路径明确

    近期,监管部门频频释放扩大信贷投放信号。专家认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类型银行要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信贷在总量增长的同时,将主要流向中小微企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近期企业和居民有效信贷需求不足问题开始显现,后续银行积极挖掘新项目、主动对接需求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

    专家认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银行要克服避险惜贷情绪,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需求。

    多只行业ETF“增重” 资金借道把握结构性机会

    4月底以来,A股市场出现反弹。有资金逢高离场,也有资金低位布局。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股票型ETF份额5月以来整体减少,其中多只宽基指数ETF“瘦身”较为明显,但一些行业ETF明显受到资金青睐。南方中证全指房地产ETF、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广发中证基建工程ETF等股票型ETF的份额在近期创下历史新高。

    公募人士指出,当前部分优质资产的安全边际逐步显现,有投资者通过ETF积极布局稳增长主题、成长景气赛道等投资机会。

    稳增长全面发力 机构持续关注红利策略

    今年以来,在稳增长政策背景下,聚焦于煤炭、房地产和银行等方向的红利指数表现强势。截至5月25日,上证红利指数今年以来上涨1.11%,中证红利指数下跌3.43%,均强于同期A股主要股指表现,相关基金业绩表现不俗。展望后市,机构认为,在二季度市场维持震荡、稳增长政策料全面发力的背景下,抗跌性较为明显的红利策略依然值得期待。

    今年以来,随着稳增长投资主线持续深化,无论是公司基本面,还是股价方面,高股息率的公司均表现较为亮眼。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