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7月2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61家信托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 9家净利润超10亿元

2021-07-22 07: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银行永续债下半年突踩“刹车”? 7月份以来仅一家完成发债

    7月份以来,仅有一家银行完成永续债发行,而6月份有高达6家银行发行永续债。7月份永续债发行规模仅为80亿元,不足6月份发行规模的十分之一。

    国海证券首席宏观债券分析师靳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份银行永续债呈现出发行减少的情况,或与现金类理财新规落地有关。按照“新老划断”原则,严格锁定现金管理类产品投资的存量银行永续债、二级资本债,允许持有至到期,但不得再新增投资不合规资产。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对银行永续债、二级资本债的发行造成些许负面影响。

    61家信托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 9家净利润超10亿元

    近日,61家信托公司先后披露未经审计的上半年业绩。整体来看,信托业营业收入、净利润实现正增长,资本实力在持续提升。

    从上半年业绩来看,信托转型加速了行业分化,优势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从营业收入来看,上半年10家信托公司营业收入超过20亿元,成为行业第一梯队,有5家公司营业收入不足1亿元;在净利润上,9家公司净利润超10亿元,组成盈利能力最强的方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10家公司净利润低于1亿元,其中有2家出现亏损,位于行业尾部。

    小米销量超苹果晋升全球第二 高端化成手机厂商必争之地

    早在2014年,小米就加入了全球前三争夺战。今年7月16日,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布内部信回顾了小米的发展历程:2014年第三季度,小米首次进入全球前三,接着便遭遇巨大困难,很快跌出了全球前五。从2016年开始,小米进行“全面补课”,产品能力实现巨大提升,逐渐在高端市场打开局面、站稳脚跟。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重回全球第三;两个季度后,小米一举超越苹果,晋身全球第二。

    对于此次市场占有率成功超越苹果,雷军归因为小米战略的成功。2020年8月份,小米确立了未来新十年的核心战略“手机XAIoT”,再次明确了智能手机业务的核心地位,同时确立了“三大铁律”:以技术为本、性价比为纲、做最酷的产品。

    【证券时报】

    过半数基金加仓 二季度末平均仓位超73%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二季度末,包括开放式股票型、开放式混合型和封闭式股票型基金在内的3259只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3.59%,较一季度末增加3.76个百分点;持股集中度略有下降,从一季度末的61.09%降至60.92%。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高达87.96%,较一季度末增加3.65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0.42%,较一季度末增加3.73个百分点。

    从单只基金看,股票市值占净值比例在90%或以上的基金有1132只,股票仓位在80%~90%的基金有706只,可见二季度大部分基金股票仓位较高。

    在豫金融机构积极自救 保险公司火线出动理赔

    多年不遇的特大暴雨一举将河南置于洪灾的考验之中。极端天气下,河南的各家金融机构纷纷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团结一致全力抢险救灾。

    证券时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原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东海证券等多家券商,获悉确有部分营业部因停电、进水等影响现场办公,但人员及财物均比较安全,交易及线上业务也照常进行。多家银行也积极启动自救,保障资金安全和客户业务办理。而包括高瓴资本、中欧基金、泰康保险、网商银行等在内的金融企业也相继宣布以捐款、捐物、提供免息贷款等形式支援河南抗灾抢险。

    LED行业强势复苏 缺芯导致“上肥下瘦”

    随着明微电子(688699)披露了LED行业首份半年报,进一步印证了行业复苏景象。本周以来,(申万)LED行业板块连续两天拉涨,最新收涨6.73%,MiniLED指数更跳涨4.39%,聚飞光电连续涨停,三安光电、艾比森等大涨。

    综合业绩以及产业内采访来看,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现约七成LED行业上市公司业绩预盈,并且产业链均积极向MiniLED等高端应用进阶升级;另一方面,在芯片涨价潮背景下,LED上游话语权空前加强,而中下游企业盈利趋于分化,龙头企业凭借更强的资金优势以及供应链管控能力,优势地位进一步增强。

    【上海证券报】

    上海经济半年报亮点纷呈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7%

    今年上半年,上海交出了一分可喜的经济增长成绩单:上半年上海市地区生产总值20102.5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12.7%;两年平均增长4.8%。上半年,上海市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7%,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35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3%。新增就业岗位40.23万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3.11万个……

    7月21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统计局副局长汤汇浩披露了上述数据。他表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市经济持续恢复、韧性增强,经济效益不断提高,生产需求较快增长,就业物价总体稳定,民生保障稳步提升,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我国吸引外资魅力不减 下半年开放政策将加码

    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来自丰田、永旺、希杰、丰益国际、泰森食品、林德、路易达孚等多家知名跨国公司的项目落地山东,投资总额达到118.5亿美元、合同外资超过50亿美元。

    “中国是霍尼韦尔在美国以外最大的单一市场,也是公司最大的增长型市场。”霍尼韦尔中国总裁林世伟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霍尼韦尔近日还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旗下的上海宝氢气体工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为上海宝氢提供先进的氢气净化提纯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推动氢能在中国市场的生产与开发。

    改聘审计机构遭独董反对 长荣股份领关注函

    因为改聘审计机构遭遇独立董事反对,长荣股份7月21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与此前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信永中和”)在工作安排、收费、意见等方面是否存在分歧,以及信永中和与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中审众环”)是否充分做好了审计沟通工作。

    长荣股份7月19日召开董事会通过相关议案,拟聘任中审众环担任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主要是鉴于信永中和已连续12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为保证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客观性、公允性,同时综合考虑到公司经营发展及审计工作需要。

    【中国证券报】

    持续耕耘“改革试验田” 科创板两岁了

    从2019年到2021年,站在聚光灯下的科创板走过不平凡的两年。两年来,科创板持续支持“硬科技”企业上市,并推进完善发行、上市、交易、持续监管、并购重组、退市等一系列关键基础制度,引领资本市场改革稳步迈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刚满两周岁的科创板朝气蓬勃、风华正茂、志存高远,在科技创新的资本浪潮下,在制度持续优化的背景下,科创板未来定将引领世界高科技潮流,中国科创星光定将持续闪亮国际资本市场。

    证监会出手 又有A股实控人被立案调查!发生了什么?

    7月21日,*ST广珠公告称,因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坚力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张坚力立案。而张坚力被证监会立案或与*ST广珠超40亿资金违规占用有关。

    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末公司就爆出公司存在35.17亿元(自查后更正为40.17亿元)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的问题,且会计师事务所对年报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经过上交所多轮问询后,公司实控人拿出的“以资抵债”方案也被股东否决。截至公告,除了实控人以现金偿还2000万元以外,还有11.58亿元违规占用资金迟迟未还。

    手机不香了?果链龙头欲砸20亿元建设新能源车电池项目

    7月21日晚间,领益智造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业务扩展及产能布局的需要,公司或其指定的下属公司拟与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投资建设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公司本次拟投资项目总额约为人民币20亿元,计划通过在荆门市建设生产空间从而围绕战略客户开展规模性的配套发展。

    领益智造表示,公司本次出资方式为现金出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本次投资项目计划分两期进行建设。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