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0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上市券商第三季度业绩高增长 预计盈利245亿元同比增82%

2019-10-17 07: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国常会:确保为企业减负担为发展增动能

    李克强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汇报,部署以更优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汇报,要求确保为企业减负担、为发展增动能;部署以更优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

    上市券商第三季度业绩高增长 预计盈利245亿元同比增82%

    随着昨日晚间光大证券发布9月份财务数据,36家A股上市券商9月份业绩数据披露完毕。据此,综合考虑上市券商月度经营数据以及子公司经营情况,预计36家上市券商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合计为244.7亿元,同比增长81.5%。

    9月份,市场经营数据向好,驱动券商业绩增长。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36家券商9月份共计实现营收203.8亿元(合并报表,下同)环比下滑1.9%;实现净利润67亿元,环比下滑19%。净利润环比下跌主要受8月份国泰君安收到15.30亿元分红影响。

    “0元员工持股计划”遭遇监管问询 扬杰科技主动调方案“自上紧箍咒”

    10月15日晚间,扬杰科技对外披露的问询函回复公告显示,针对深交所此前提出的受让价格以及业绩考核指标等相关问题,公司在关注函回复公告中均作出允诺将对方案作出调整,拟将“0价受让”修订为“按照一定的对价受让”,同时拟在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修订稿中增加2019年度公司层面的业绩指标设置。

    依据扬杰科技此前草案,公司拟以0元的价格向不超过509名员工无偿转让120万股股份。因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的对象受让该计划的价格为0元且方案中没有设置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指标,草案一经公布即引起市场关注,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也针对方案发函问询。

    【上海证券报】

    “抢人”大战再起风云 多地调整落户政策

    10月15日晚间,天津市发改委网站发布《关于天津市促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项目发展的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的公告,涉及人才落户、子女就学、医疗保障、投融资扶持、加大来津企业奖励和支持力度、支持在津购房等多个方面。

    新政有一条引人瞩目: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项目,户籍迁入天津的职工,按照天津市户籍居民政策购房;对户籍暂未迁入天津市的职工,其家庭在天津无住房的,可在天津购买住房1套,不再提供在津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所购住房需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上市转让。

    房企三季报业绩预告报喜 业界继续看好四季度销售

    格力地产15日发布了三季报,这是沪市公司首份三季报,也是A股房企的首份三季报。在“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市场环境下,虽然格力地产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仅为28.65%,但折射出房企业绩平稳向上的势头。从已发布业绩预告的房企来看,也显示多数业绩亮眼。

    克而瑞认为,在增加货量供应、加强营销力度的情况下,四季度房企整体销售规模会继续提升。

    华为发布三季报:5G商用规模部署正在加速

    签订60多个5G商用合同,40多万个5GMassiveMIMOAAU发往世界各地……华为昨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5G商用规模部署正在积极加速中。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8.7%。

    【中国证券报】

    贵州茅台新高难成魔咒 A股四季度行情仍有期待

    今年以来,每当贵州茅台创出阶段新高后,市场似乎都会迎来一波震荡或者调整行情,有观点戏称为“茅台新高魔咒”,现实情况真的如此吗?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一直面临复杂的外围市场环境,贵州茅台作为消费龙头股,受到资金追捧。其创出阶段新高时,也是消费板块的阶段高点,在存量博弈环境下,新高更易引发获利筹码兑现,这在一定程度上引发市场出现波动。

    大概率二股东首秀发难 珠海中富股东会议案全数被否

    珠海中富10月16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股权激励相关的三项议案,公司晚间公告称,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全部议案均因未获得出席会议非关联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三分之二以上同意而被否。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分析发现,主要反对票大概率来自于深圳市国青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青科技”),后者刚刚股权过户成为珠海中富第二大股东。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一为《关于<;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摘要的议案》,该议案下有11项子议案。议案二为《关于<;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议案三为《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有关事项的议案》。

    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 银行主推年金险补位

    日前,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国内某大行营业网点时,一位理财经理正在向客户推荐一款预定利率4.025%年金险。实际上,很多理财经理逐渐减少推销银行理财产品,转而推荐银行代销的保险产品,其中,年金类产品获得最多推荐,而预定利率4.025%的产品即将退市成为了银行吸引客户的重要卖点。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监管部门下发政策调整年金险预定利率,意味着今后年金产品审批条件变得更严了,而不是以后4.025%不会再有了。另一方面,银行理财经理主推年金险,也反映了在低利率环境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滑的现状。

    【证券时报】

    私募把脉三季报 看淡优质股业绩短期波动

    截至10月16日,已有170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告,其中,477家上市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50%,预计前三季度业绩亏损的有279家,占比16.35%。

    趣时资产总经理、投资总监章秀奇表示,上市公司前三季度整体业绩增速有所放缓,亮点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业绩向好比例有所上升。

    四家科创板受理企业过会 本月还有十家待审

    10月16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接连召开2019年第32次、第33次审议会议,两次审议结果显示,江苏北人、有方科技、硕世生物和建龙微纳四家企业均悉数过会。

    据证券时报记者观察,在经历了8月份中报更新的短暂停歇之后,9月以来的科创企业发行上市审核节奏已明显加快,9月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公司数量达17家;10月至今,上市委已召开了5场审议会议,当月已审议公司数量11家。从最新进度看,10月16日披露的科创板上市委第38次审议会议安排显示,华润微电子和兴图新科将定于10月25日科创板首发上会。值得注意的是华润微电子为一家设立于境外开曼群岛的红筹企业,将成为冲刺科创板红筹上市第一股。

    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 上交所帮扶助力显成效

    今年的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回首近年来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上交所多措并举,取得一定成效。

    根据党中央和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上交所充分发挥证券交易所的法定职能和平台优势,积极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近年来,通过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安徽省宿松县、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推进各地脱贫攻坚、支持公益基金会参与证监会系统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多种方式,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